匿名2023/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短工時的工讀經歷,要如何在履歷、面試上呈現?

各位前輩好,我從去年正職工作辭職後,就一直從事行政內勤的工讀(週工時約12小時)至今,現在想要辭職找尋正職。
因為這份工讀做了約8個月,本想將它放入履歷內,不過又想說它工時太短,可能反倒會扣分。
因此想請教前輩們,這樣短工時的工讀經歷,要怎麼呈現在履歷內(還是乾脆不放入),以及在面試時如何闡述這段經歷。謝謝!

回答 2觀看 1678
回答 2

您好,

工讀生是一邊讀書一邊兼職工作的學生。如果您已從學校畢業,就不能稱為 "工讀"。
即使只有8個月的時間,也是一份正常的工作,建議要列入履歷自傳中。雖然時間不長,可以闡述您在工作期間的表現,例如:達到主管的要求,作業從未延遲; 從未出錯; 熟悉電腦文書處理; 擅長溝通協調; 有團隊意識...等,並強調自己優良的工作性格:細心耐心、認真負責...相信自己可以勝任工作,希望給予貢獻的機會...,這樣就能夠豐富您的履歷,並且展現個人的積極度和企圖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肯定

您好,與其呈現空窗,不如真實呈現。倒是面試時,會被詢問為什麼選擇打工?那現在為什麼不要打工了,要找正職工作?
為什麼選擇該工作,只有求職者本身最清楚。要如何闡述,得靠妳自己,因為您未給任何資訊。另外,週工時僅12小時,不建議離職再找。您有很多非工作時間可以利用去面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