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如何讓自己的工作能力提升到很好

您好!
想問問各位前輩們,剛踏入職場的人通常都會覺得自己的能力不好,別人的能力都比我還要好
這方面要如何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呢

回答 12觀看 4765
回答 12

1. 剛踏入職場的人通常都會覺得自己的能力不好,別人的能力都比我還要好,這方面要如何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呢。
2. 會覺得自己的能力不好,其實不必,了解自己的不足,但努力以赴將不足的地方補足,所以是覺得能力持續進步中。
3. 別人的能力都比我還要好,見賢思齊,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別人是已經有經驗,走過摸索期,自然有能力。
4. 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這是每天工作的功課,了解,執行,查核,修正,執行,重複不斷,工作能力自然提升。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剛入職,你發現別人能力比你好
1.認識:如觀察、學習、模仿、拆解工作問題請教你認為比您好的人,他們是如何做到,從中了解原理、架構、作業流程、規則、制度,並多詢問每一個作業具有背後代表含意為什麼做、目的。ex想像成玩具組合成為工作模型,為什麼這第一步原因、目的、第二什麼、最後成為巨大模型。
2.培精進能力:將1.整理成自己能力,你開始有自己看法想法後,可其研究該領域專業性如何深化,可以看書、上課、研討、向主管或該領域同事提出改善、改變,建議能力。ex你的模型可以如何改變形狀變成新的模型。
有了1.2.在別人眼裡就會覺得您能力比別人更強。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那就是要比別人「更專注」,「更用心」,「更努力」。

更專注在問題的理解,更用心想方法解決,更努力做得比別人更多更好,相信只要假以時日,你的工作能力也能提升到最好,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先對自己有信心
2、多看多聽、多讀書、參加你有興趣的聚會,認識不同的人,增廣見聞
3、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這包含很多,專長、技能、溝通、講話、表達、簡報、文書作業....你想要提升哪一方面呢?
4、如果你現在有工作,請先學好工作要具備的能力,多問主管及同事,多看主管及同事如何做事情及處理事情,在工作中學習是最快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6則回覆

你有這個想法非常好,我最喜歡在其他人都比我優秀的職場生存,這樣我會進步更快!

小建議提點:
1. 觀察主管資深同事的職場優點,能力,像他們偷偷學習
2. 這個年齡不會的就要馬上問,這個是主管很希望的,不會就問
3. 下班後別只是躺在沙發看油管頻道滑臉書。過來人告訴你下班後可以上一些課程,海外線上或社區大學。只要是你有興趣的就上。這包括付費跟免費。
4. 沒什麼好擔心的,只要你願意保持學習的速度跟水平,時間管理很重要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巧能生熟

只要讓同事覺得,
你工作能力變好,
不是為了贏過他們,
而是為了讓整個單位的作業更順暢又有效率,讓氣氛變更好!
(我待過的地方,人事時地物的專業,都會提升,這也是我的天賦!)
這樣主管和同事都會發自內心想教你!

所以就是
禮貌請教,
自己要用心,不要重複問一樣的小事,
不要芝麻小事都徵詢同意和叫別人幫你判斷,
這其實對 新環境 新職種 的人有點難,
但主管如果沒有指派明師,
那就自己要拜師...

1人拍手・
1人肯定

1.用心學、努力作,唯一法門。
2.把業務當作自己的,非你不可。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種很像申論題的問題其實可以先問問自己,請細心觀察目前職場的環境,當前所需的職能或是未來想向上提升需要補強什麼,對於新鮮人來說一切都很陌生沒有好不好的問題,請把他解讀為可以改善的不熟悉.要有成長的心態先,願意多聽多學多看,EQ>IQ學會如何巧妙的做人做事會越來越順利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剛踏入職場的人通常都會覺得自己的能力不足,這很正常!企業是戰場,不比在學校愛的教育.
首先,職場凡是不會就耐心求教,有公司的部門主管肯教是非常幸運的.
第二上人力網看看您相同職位須具備的能力為何?利用時間學習補強,盡快讓工作順手!
加油!
~舒程顧問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別人好 那是當然的 因為沒有人會覺得自己不好 且別人也是這樣覺得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要先定義你想增進的工作能力為何?
這樣才有一個方向可努力。
工作能力除了技能之外,人際、溝通也是軟性條件之一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這個問題,在未來各個階段都會出現的~
因為若向外比較,世界這麼大,永遠有更好更強的人存在著

對於工作能力提升這件事情
前面有很多前輩都給了建議,您都可嘗試看看
尤其是觀察你覺得能力好的那些人,他們都有怎樣的特質,他們處理工作的方法,多與這些人聊聊,直接獲得能力提升的資訊,多方蒐集,若無法多聊,也可以自己觀察他們都有什麼技能,你可以針對這些技能去考證照、上課。

其實工作中有很多東西,就是熟能生巧,需要錯中學,長經驗,去累積,不曉得您的領域是什麼,但我想這件事情各行各業都是共同的。給自己時間,耐心去經歷,去累積吧。

而我想給你的建議,是關於"我覺得別人能力都比我還要好"
這個想法的其他面向

老實說,以剛踏入職場的狀態,能力不好是很正常的
你正處於一個銜接點
從學校轉換到社會
我們都知道學校學的東西能在社會上用的根本少之又少
所以關於這個問題,第一件事,希望你能告訴自己:
「這是很正常的,沒問題。」

前面說到--向外比較
向外比較是一定會的,這是人類為了生存,基本設定的頭腦機制,雖然會帶來一些不安恐懼,但也因為這個機制,讓我們有行動力、去進步。
尚未與您認識,不曉得在這個狀況下您是否會產生自我懷疑,覺得自己做不到不夠好,請記得,每個人都走在自己的時區裡,他們有這些好能力,肯定也是之前累積或是有些天賦,所以,認真走在自己的時區裡一步一步的做好、一點一點的進步,還有,同時也要把你自己做得好的事情與能力記下來,如此,你一定也會產生自己的好能力的。
第二件事,就是希望你能開始練習:
「向內比較,與自己比較,肯定自己的進步。看見自己好的地方給自己鼓勵。」

擁有正向心態與能量,會讓你在任何狀況下都能有更好的處理能力。

以上,我覺得您對於這個狀況是想要更進步,是很棒的,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