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3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要符合徵才的全部條件,才可以投出履歷嗎?

我是日文系畢業,花了一年準備公職,現在想找跟日文有關的工作,很多職缺的語文條件或要求,幾乎都是聽說讀寫要精通,但我已經一年沒碰日文,雖然有日本交換經驗,也有日檢N1證照,但自知日文程度沒有到非常好,這樣可以去應徵條件是精通日文的工作嗎?可以應徵了再說,真的錄取了進公司再學習嗎?還是沒有到那個程度就不要去應徵呢?

回答 8觀看 10449
回答 8

先應徵再說,你已經有N1,不用小看自己或高估精通職缺設定,我們人資設定精通是聽得懂對話、敢講的出日文、寫的問候信件就好,不用到非常厲害,除非你看到工作是翻譯職務,那就是另當別論。

10人拍手・
2人肯定

沒有唷,不要侷限在工作說明上,大約符合個7-8成就可以投遞了,主要還是有興趣最重要。再來就是英文檢定成績(e.g. N1)只是個門票,工作上的應用累積與活用才是最重要的。

7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公司的條件要N1,您也有N1証照,代表符合資格。所以,就勇敢投遞職缺。趁面試邀約來之前,加緊重拾書本,讓自己在面試時能發揮往日水準。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通常有具備N1證照就已經是個保證,請不要對自己太沒有信心。但是一年沒碰日文確實不是好事,語文久沒碰就會更生疏,建議自己馬上開始準備日文的履歷表和面試技巧應對,與其把時間花在擔心上面,不如起而行趕快加強自己覺得不夠的地方。另外請不要因為是日文系就放棄英文,英文也要維持中高程度,去考TOEIC證實自己的實力,以雙刀流更有吸引力。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針對問題回覆如下
1- 沒有人是"完全做好準備"才去投遞工作或才能把工作做好的,這樣除了會喪失許多機會外,如果工作真的都完全準備好,那請問您在那份工作還有什麼可以學習或成長的呢?
2- 其實要對自己更有自信,只要一半以上有符合就可以投遞,重點不是您覺得有沒有符合,是用人單位覺得有沒有比較重要,只要能夠擠進最後的名額,那才是重要的事
3- 職務是找最適合而不是最優秀的人,所以多給自己信心,勇敢投遞履歷並把自己準備好,面試時展現自信與個人能力特質,這樣相信會有不錯的結果
祝福您
謝謝
Ryan

7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自己也有日文JLPT N1證書所以對這個問題很有感觸。儘管我是在日本交換學生時期考的,回台灣踏入職場後比較沒機會使用,導致我現在的日文口說能力也很普普,面試時不太會使用敬語,能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就給自己拍拍手了^^
儘管如此,我仍相信「只要JD符合60%就可以去試了」,因為當你100%符合時,你就是over qualified ,這工作對你就沒有成長跟挑戰,我相信大部分人都待不久,因為「這些東西我都會了啊」。
反過來說,企業開出的JD就是它的「夢中情人」,他開這樣的待遇想找到100%符合的人,坦白說它也不應該太樂觀或期待,擁有重要條件的求職者,會選擇該企業嗎,這是企業端所要面對的。
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走來,一個職位換一個職位也沒有問題,會基本的日文書信和口說就可以了。(當然每個人際遇不同)
最後給你一個建議,「日文只是工具」,除非專職做翻譯之類的,不然任何產產業都需要該產業的know how ,不要期望靠日文能工作到永遠,日文能力只能保你比別人多一張進入日商的門票,建議盡早培養專業能力,才能讓你的職涯走的遠、走的穩。
祝福你。

4人拍手・

1. 當然可以也當然符合,我相信很多中等level都勇敢去試了
2. 既然有目標就要運用時間把語文能力補回來,下班後假日都是可以不影響工作的時間
3. 我1x多年的工作環境沒有什麼機會用上英文,但是我為了能進外商還是運用零碎時間補強跟學習,坦白講很累但是如願了是很有成就感的

1人拍手・

已具有N1資格的您,應該更有自信去展現你的求職活力,無論是日本還是台灣職場,期待你的專業及態度,並不需要真正完全符合公司職務需求,你才會變得獨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