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想轉職但遇到職務及職位不上不上的問題,請前輩給我更好建議

目前擔任人事襄理,擔任主管職約1年多,經驗不算太長,目前轉職透過104找工作確遇到挫折。因為不到經理職卻想比專員更高些職務及薪資。請問可以給我些建議嗎?或是我應該怎麼尋找合適職務!

回答 5觀看 435
回答 5

1. 先思考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因素需要在這個時間轉職? 如果這個主管的職位只有一年多的經歷,建議繼續留在原位,歷練更多之後再來考慮轉職。
2. 在現任的公司,是不是還有可以學習的地方?人事的工作其實有很多的面向,如果您在原來的公司仍然可以歷練不同的人資工作的技能,會建議您幫自己做個規劃,在內部的貢獻越多,更有助於您找到下一個工作。
3. 您的工作經驗四到五年,應該還有一些學習的空間,有時候職位的高低不用太過執著。您現在累積經驗是非常重要的,當您的能力被看見,機會就會主動來找您了。
4. 如果衡量過後還是希望換個工作,不同的人力網站有不同的需求,您可以多嘗試看看。甚至於您可以找到自己的目標公司,投遞到該公司的網站,或是將自己要求職的消息告知身邊的朋友,或者釋放求職訊息給獵頭公司,會有更多的機會出現的。

3人拍手・
2人肯定

哈囉,那我想給您的建議是一個地方要蹲2-3年,還是沒升就跳槽吧!根本沒主管會輕易走啊😂平時多培養同業人脈也很重要,跟圈內人散發要轉職的消息啊!一邊跟獵人頭合作騎驢找馬,哈哈,請他們幫你包裝,當然薪水高不高,或是職等高不高,這要看你的領域跟產業是什麼,做C&B其實薪水還不錯,若是專家學者型,可以試試看,業務特質強,則也可試試看獵人頭。以上,希望有幫到。歡迎加入Molly的粉絲團跟我聊聊,FB搜尋「職來直往Miss 莫莉」

2人拍手・
1人肯定

老實說以一年主管的資歷要往上爬確實偏短,我敢說就算您任職的公司上頭開缺了,您也只是第二、三順位的候選人,更何況您還想轉職。看到您的行業是紡織業,不知是否在國外,如在國外,那以一年的資歷要往上爬困難度是更高。

我建議是如果目前沒有迫切的需要(如薪資太低、家庭因素、公司內鬥、即將資遣等),您可能還需在原位再呆個2年左右才會有比較大的機會,因爲一個有點規模的公司管理職的聘用,會較考慮以實戰和能發現及解決公司問題爲重點,所以您可能還需要再稍微磨一點時間,這樣比較容易說服您的下一個公司,請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果你正在猶豫是否該轉職,這一集我們會分享如何評估該走還是該留,在下決定之前先進來聽聽看吧!離職前要做的4種評估,你想清楚了嗎?
收聽連結: https://apple.co/2KMtqTf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依上列前輩給予的意見希望能幫助您:
在此我提供個人意見給您!
一年多的人資經驗目前求職是專員等級的是基本的
依個人觀察104職缺動向,開放人資領域主管職缺的,人資領域工作都要超過5年以上才有可能聯絡您去面試,面試時會問您更進階的問題,如:您會薪酬結構設計嗎?、您會設計升遷標準嗎?...等
如果沒有經驗的話,建議您繼續先待在貴公司學習人資整套流程後,在考慮專精兩樣以上人資技能,如:教育訓練,薪酬管理...等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