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轉職但還怕找不到工作,猶豫是否要離職?

您好!
我目前擔任國際三角貿易公司的業務職業及已有五年的經驗,應徵時是無經驗的行政助理,進來後才發現不是要做行政助理而是代替要離職的資深業務員位子而且完全沒交接任何東西,當時在想反正近來了就學習看看自己能否會愛上業務的工作,做了幾月發現自己不是想要的工作就提離職時卻被老闆說服留下來了,之後種種原因就這樣不知不覺過了5年。我的工作主要是翻譯中等的英文及專業的緬文,開發新客戶新產品新廠商及從開發到出貨一條龍的服務加上基本的行政,還要管理緬甸的員工及所有工作(含帳務及人事)因為我們公司是只有3人的台灣小企業所以沒有多餘的人分擔工作,疫情還沒發生前還要出差,應酬及驗貨。2018年薪水有28000 NTD+年終30000 NTD 後來都沒年終,薪水不變也不漲,三節禮金從沒有過。家庭全開銷含租屋費等主要依我的收入來維持所以我想要換工作又害怕找不到3萬以上的工作,當然離職原因不只是只有薪水問題,雖在公司做那麼多事情但沒有學到有技術性專長的東西,只是忙忙忙,因為公司都沒有用任何系統或特殊的工具例如ERP之類的,身為業務都不會用專業的電腦系統部分還真不少,只靠基本的辦公用操作系統 ,公司只要能省錢什麼都用免費拿到的東西。不止這些 對合作廠商或相關的客戶合作時都省下來 該大方的不大方 後來我們公司都被列入黑名單了。 對我而言就算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至少學的到跟到對的老闆及有合理的薪水,有成就感的工作,再累也無所謂了。問題是我現在猶豫是否該離職因為我已經34歲了,現在才去找不同類沒經驗的工作我還能有機會被錄取嗎?
感謝~
抱歉我話有點多了

回答 6觀看 1276
回答 6

您好,
首先,您面對的不是特例,而是許多小企業普遍的現實,即使換到其他類似規模的公司或貿易商,恐怕實際狀況都差不多!
您希望轉職,只希望高一點的薪資或只是不想被壓榨? 最好想清楚呦
立定目標(下一家公司會更好?)-->盤點資源(累積的經驗或只是苦勞呢?)-->強化實力(自學或進修)-->爭取機會(鎖定產業目標&投遞履歷)
這就是您該做的,如果您連轉職的目標都還沒確立,其實轉職的念頭充其量就僅止於是抱怨而已。
對一個業務來說,工作核心就是溝通、記錄、聯絡、確認,如果覺得公司給的工具不夠,善用手機就可以解決非常多業務相關工作了,您也許該專注在公司能讓你學到東南亞跨國貿易經驗,這些經驗能不能變成你日後轉職上的經驗資產呢? 或者只是一昧的照做,卻沒學到一招半式,那就可惜了。

無論如何,還是祝您後續可以順利轉職成功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要開始騎騾找馬了,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練習找工作,找大一點的公司,因為沒學到應有的成長,年紀愈大風險愈高,記得找到再換,加油💪!

您好,

您是個重情念情的夥伴,為了感念老闆知遇之恩又給予舞台學習發揮,因此就這樣過了五年。若您真喜歡現在的工作,不妨和老闆談一下您對於現實生活中的需要和期待,五年了,看起來您的薪水不太合理,離開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待遇。不過,這完全取決於您自己怎麼看您自己。這五年多的學習和經歷,既會業務也會系統,有外語能力,也可以一條龍掌握貿易細節,一個人當好多人用,您覺得自己薪水該是多少?這心裡要想好再和老闆談或是找工作。每個人生活方式不太一樣,但工作就是你情我願,不要委屈勉強了。心裡的底線想好和老闆談,說不定有機會爭取,但最好也做好準備,到履歷診療室請顧問看一下履歷內容給些建議,也可以找我,總之,要有備案。因您目前的描述和條件,要找到薪資比現在好的工作非常容易,但要具體呈現所學所長及能立即為公司帶來的效益,要對自己有信心。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找到再換,會緬文應該不難找,但找到再換。

Hi,你好
看完你的描述,建議真的要開始準備轉職(找到工作再換),沒有踏出第一步,那就永遠沒有前進的機會,未來要找到大公司及理想薪水由你創造,加油!
祝 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要妄自菲薄,你在3人公司已經練就一身本領而不自知,就好比小和尚天天抱小牛上山喝水,幾年後已經可以抱起一頭牛了。
依你說的工作內容,就不只3萬了,可以作跳昇中型公司的準備了,但……找到再換。你會發現你的市場價格這麼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