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海運經驗八年,想轉往企業發展,該繼續做船務還是轉往供應鏈?

您好,

學歷:金融/碩士、企管/學士
已在船公司待了八年(六年船務、兩年財務),想讓自己的國際貿易經驗更為完整,因而想轉往企業發展,但不知道自己該繼續做船務還是做供應鏈。因為供應鏈除了物流以外還會牽涉到採購,感覺可以學更多,但通常物流和採購是分開的職缺,而且領域不同,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選擇。

回答 1觀看 577
回答 1

1. 已在船公司待了八年,想讓自己的國際貿易經驗更為完整,因而想轉往企業發展,該繼續做船務還是做供應鏈。因為供應鏈除了物流以外還會牽涉到採購,感覺可以學更多,但通常物流和採購是分開的職缺,而且領域不同,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選擇。
2. 倘若繼續作船務,就不一定要轉往企業發展,在現行的船公司就可以持續作船務。
3. 想轉往企業發展,物流是與倉管結合,工作的挑戰度較低,薪資的天花板也會提早到達。
4. 想轉往企業發展,採購職缺重視人品勝於專業,由於您具備船務與財務經驗,處理採購作業對價格、數量、出貨、海空在途、海關、入庫,有聯貫的觀念。可以試投。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