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人生上半場為了錢,下半場想為自己活,卻找不到方向,求教。

我是一般普通高中畢業,出社會以來都從事要作業績的工作,雖然也學了些技能,像美容芳療方面,對自己的業務能力也有一定自信,過去也曾擔任過分公司主管並且讓公司從瀕臨關門到起死回生的亮麗紀錄,但如今50歲了,卻不知道是該繼續工作還是創業,以往所作的行業,總是一段時間就會感到厭煩想離職,但卻因為錢領的比較多,總是無法轉職成功,因為本身是單親,所以總是覺得自己是因為錢才持續的在業務領域,現在孩子大了想為自己而活卻找不到確切的方向。
本身對音樂、文字、企劃有興趣。
懇請各位熱心的大大們為我指點迷津,感恩。

回答 3觀看 1038
回答 3

您好
我覺得我們可以分兩個部分來討論熟齡生活。一部分是收入一部分是健康。
收入分為主動收入和被動收入。主動收入就是指你工作、勞動、付出的對等報酬,但沒工作、沒勞動、沒付出就會停止這個報酬。被動收入是指非勞動所得,像是利息、租金、版權、投資所得...等跟勞動無關的所得。
而熟齡人生能擁有財富自由,心靈安詳,通常是在還有能力時,盡量增加被動收入,這樣可以避免在我們勞動力漸漸消失的時候,薪資收入消失後,還有其他自動落袋的收入。
而健康可以分為身體健康和心靈健康兩個部分。身體健康靠運動、規律生活、均衡的飲食,體重的控制...等,心靈健康就要靠周遭的親朋好友時常的走動,聊天逛街,還有正確的互相安慰。
有了這兩大部分,其實熟齡生活會非常充實。
我們回到您的問題。從您的敘述上來看,您是一位非常成功的人。50前就擁有充實而且充滿成就的工作經歷,站在過往成功的基石上,往後看30年,當您八十歲的時候,甚麼會是你的日常?
創業與繼續工作其實本質沒有差異,反正都要工作,只是一個是擁有穩定收入但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因為年紀而被優退,優退後還是要找點事做,總不能終日在家守著。而另一個確定不會是穩定的收入,可能大好或大壞,但你自己可以決定要做多久。
這兩個的選擇我覺得取決在妳對於退休生活的規劃,妳要先想想妳想要甚麼樣的退休生活,維持65歲退休後,還有接近20年的生活水平需要多少收入或存款。
我不了解妳,不敢幫妳下指導棋,但我可以說說我自己。
我是一個怕寂寞的人,所以我50歲之後在下班之後弄了一個小店,我把它當兼職。當我的小店慢慢有盈餘,我請了一個勤奮的工讀女孩,我們假日的時候一起在小店裡,為了營收平衡奮戰。小女生點子多,我也開心配合。
現在我55歲了, 我打算開到我沒辦法動為止。這點小收入雖然不多,但我覺得心靈安詳,也覺得有人陪伴,更覺得自己融入了年輕人的世界。
妳呢?好好想想自己想要的長遠生活。我最常說,如果你看的見未來的妳正在做甚麼,就會知道現在的妳該做甚麼。
祝福妳。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普通高中畢業,出社會以來都從事要作業績的工作,雖然也學了些技能,對自己的業務能力也有一定自信,過去也曾擔任過分公司主管並且讓公司從瀕臨關門到起死回生的亮麗紀錄。50歲了,卻不知道是該繼續工作還是創業。
2. 創業是拿自己的老本進市場拚搏,倘若您有一筆資金拚搏沒了,不傷老年生活,這可以試,就像進社會賭場輸了走人,回常態生活。創業贏了,老年生活也比較好過而已。
3. 倘若您有一筆資金充足過老年生活,那是可以考慮不用扛業積壓力,脫離業務生涯,接下來就是問題,生活不能沒有主軸否則衰老的快,生活不想扛業積壓力,可是專長就是業務,有沒有輕鬆沒業積壓力,但可運用到您的業務專長。房仲。
4. 倘若仍須有工作,只是不需那麼拚,該繼續工作以業務為主,心態調整至非因為錢才持續的在業務領域,業務是您這輩子的絕活,您就是會,可以倚賴工作至退休,不為錢為自己榮譽與責任,輕鬆處理沒有壓力,自在工作沒有負擔。至於音樂、文字、企劃有興趣,很好,休閒發展才藝。
5. 祝福您。

你好,人生每個階段的需求本來就不盡相同,可先思考現階段的狀況,何者為重?工作本來就無法十全十美,既使創業當了老闆也是,賺錢時想著如何持續壯大,虧損時被錢和數字追著跑,因爲有選擇才會煩惱。

建議可保留原本工作,一方面精進有興趣的事情,甚至籌備創業,也可和孩子溝通,找尋一個平衡點。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