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2歲是否還有機會進入外商或科技廠成為人資呢?

好不容易在30歲時順利轉職成為飯店人資、由於飯店規模約100人上下,因此選育用留皆為工作範疇,並擔任部分課程講師。
因為非人資相關科系,仍希望未來能有更好的職涯發展與薪資,因此去報考頂大人資相關科系研究所(因為外商、科技廠很看重學歷),也如期考上,但目前規劃為全職學生,若兩年順利畢業後已經是32歲,還有機會可以進科技廠嗎…?
雖然說有規劃在讀研的過程中找尋實習來提升未來就有的機會,但還是擔心年紀在找實習時會收到一些障礙。
請各位Giver給點意見,非常感謝各位的時間。

回答 5觀看 1464
回答 5

年齡/學歷/經驗, 這是分開來看的議題.

1. 要進外商, 我不認為年齡是絕對因素(當然大部分的案例是), 因為我自己有實際經驗
2. 現在學歷補足的方式&管道很多, 你堅持全職學生的用意我是不太懂, 因為從這個角度來看, 年齡我就認為是一個你要思考的時間成本
3. 經驗&核心競爭力絕對都是大前提, 沒有這個, 你就算唸到Phd學位也不代表你會有更好的機會, 在我的觀點, 實務為王!

聰明如你, 應該可理解我要表達的重點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恭喜考上了人資研究所,只要在唸研究所期間,不管研究的方向或實習的方向都加強高科技方面的選育用留,相信機會都在的,只要人資的專業夠紥實,年齡就不是問題,加油💪!

1人拍手・

科技業確實很重視學歷
但今年開始為大招募時代
學歷可能將會越來越不重要(勞動人口變少)
反倒是經歷會列為重點
碩士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要如期科技業可能不是那麼容易
建議第一份工作熬個2年再轉往科技業

30歲才轉職到飯店業人資,接著又馬上考上研究所,想當全職學生2年後32歲再找工作?從您的描述看來人資工作經驗似乎不到1年。這樣您就算研究所畢業,也是個相當資淺的人資,沒有太多優勢,幾乎是跟新鮮人差不多條件,找工作時相對會非常競爭。
建議可以邊工作邊讀書,累積自己的人資工作經驗,雖然會比較辛苦,但可以增加未來找工作的優勢。加油!

以您的狀況要去大公司找到一個工作我認為不難,重點是甚麼職務和待遇?
因為您HR資歷不深,待的公司只有一百人所以選育用留都會運用到。
若在千人甚至萬人公司HR裡面分工就很細,要求也很嚴格。
如果等您拿到碩士學位和一堆剛畢業的小朋友一起做招聘或教育訓練同樣的工作。
只比他們稍微高一點點的職等和薪水您心裡是否能接受,會不會覺得委屈?

就我的經驗提醒您,不要忽略您沒有提的自己接近八年經驗是做甚麼?
HR 要服務"內部客戶",大廠裡面很多人也不是HR科班出身,像我以前公司擴廠時找了很多生產線主管去HR,他們大多是工工工管背景,在學校也修過人力資源管理相關課程。萬人大廠幾乎一半員工是生產線作業員,每天處理宿舍,交通車,餐廳,警衛,心理諮商,,,搞定這些人就搞定大半抱怨事情。
總務也屬於HR系統歷練後再往核心HR轉調。有些高階主管也會輪調HR歷練。
想辦法包裝您的總年資才有機會拿到更好的待遇條件。

再進修的部分,像您這樣狀況,我比較建議是進修"在職班",像MBA或人資這樣的研究所,在職班同學很多都是公司主管級,裡面臥虎藏龍,也許就有貴人在同學中。不光在討論問題的想法上會有很多啟發,全職班上課大多是直接念上來的,兩邊在討論的深度與啟發差距就不言而喻,類似問題我前面回答過一時找不到,您有興趣可再找找。

祝早日找到方向!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b42f2a52-98df-4ebf-835e-abea6ca41980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