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轉職的困難和內心的矛盾如何解決

去年自銀行業離職,主要因為10幾年的循環,每日一成不變的生活和精神緊蹦,造成身心出現問題於是離職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父母一直要我再回去金融業我心裡一直排斥,因為不想再回去過去的生活模式,只是收入不錯而已,我怕轉職會失敗,也一直沒有收入也很心慌,我的興趣是語文方面相關的工作,但是不是英文相關畢業也不是年輕人了,目前努力考語言證照,但好像一切都太晚了吧,我如果一直拿不定主意,人生註定失敗了,到底我該怎麼辦?我個性不適合承擔太多業績壓力和有時間壓迫感的工作...

回答 6觀看 1335
回答 6

1. 首先先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再找到工作,一定可以的.
2.把自己照顧好.好的能量才能吸引到適合自己的機會:讓自己完整好好的全然放鬆休息一段時間.不要一邊待業一邊擔心;全然的休息過後,再回過頭來思考,再回銀行,真的完全不考慮嗎.或者換一家銀行,或者換一種銀行裡的不同職位(不同的銀行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績效要求).有沒有可能狀況會不同.
3.若真的要轉到別的產業了.也可以先投遞不同的工作.有機會就去面談,可以透過面談來更了解自己.也可以透過面談讓自己更了解銀行以外的公司工作.
4.相信只要開始就有機會..永遠不會太晚.
祝福您

2人拍手・

1. 自銀行業離職,主要因為10幾年的循環,造成身心出現問題於是離職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父母一直要我再回去金融業我心裡一直排斥,因為不想再回去過去的生活模式,只是收入不錯而已,我怕轉職會失敗,也一直沒有收入也很心慌。
2. 盤點積蓄,每月開銷,開銷包含自己與家人,確認待業可達幾個月。
3. 若待業數小於12個月,沒有意外,您可能需選擇具有的金融專業,找一個壓力降階的職缺,先有收入,再圖他途。
4. 若待業數大於36個月, 努力考語言證照,考取語言證照,重回職場,回到正常生活。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只要有開始都不會太晚,因為後面還有20年奮鬥的時間。
考照固然是非常重要的事,但是實戰經驗更重要,所以建議兩者並行,可以先找初階工作,隨著經驗累加,再轉換成專業的工作,循序漸進成功的機會比較大,加油💪!

提問者您好:
1.長久的職涯與一成不變的工作會產生倦怠感,這是職場人生不可避免的低潮期,而要跨過通常會是以轉職重新出發做為結束之後的開始,您選擇離開10多年的銀行業的工作資歷是很不容易的決定,此刻不安的心情是必然的,但請不要灰心,也請不要失去自信.
2.未來職業的選擇應該是建立在您離開銀行業的主要因素為主要考量點:
a.身心出現問題是因為長期的工作業績壓力積累,因此,如何緩和與調理身心為首要,這是在下一份工作之前您應該要提醒自己離職的重要原因,要讓自己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態面對新挑戰.
b.發展自己的興趣並取得語言證照是轉職過程中的一種轉移心情很重要的安心方式也是自我投資的方式,一旦取得語言技能證照,相信會增強求職的優勢的,請把握並完成這個目標.
c.再者,40歲之際重新規畫自己的人生是一個分水領,請將想要在40歲之後的生活模式條列重點,包括盤點職能技能優勢,擬定目標職缺,設定最低收入,考量上班時間與距離,家庭生活變化因應...等等,當您清楚明白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之後,工作的選擇也許就會輕鬆一些了.
以上分享,謝謝!

都沒投履歷,是在煩惱何事?

其實在金融銀行業還有非常多元的職種可以去探索,如對金融銀行業不排斥,建議可以先鎖定幾個有興趣的職種,探尋多方面的資訊和建議,試著找方式體驗該職務所需執行的事項,看是否真如自己期待,再評估是否要朝該領域全力做準備。
至於有關任何職能的學習都不嫌晚,確立好方向,具體的設定目標,有耐心的去執行,任何事情都需要花時間去發酵,相信自己並勇於為自己的選擇努力一次。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