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工作歸零重來,會不會很傻?

畢業後待在設計公司滿8年,沒有做過其它工作,因疫情影響公司收入,雖然薪水比其它間公司略高(40k以上),但連續兩年0年終,疫情影響公司原本和樂氣氛,加上最近被主管盯上,他認為我效率不佳、抓不到重點,認為我並沒有進步一直在原地打轉,但我覺得我已經很努力做到最好,有時候是主管標準不一,主管審稿通過,到老闆那邊被推翻,主管卻往下指責是我沒有抓到重點,但這期間我都有找主管確認設計案,現在反而說我有問題?有人說以後直接找老闆討論就好,但老闆確認沒問題了,主管看到又想改,別人看到也想改,這8年下來都是這樣的狀況,我改得很累,被唸到覺得自己好像不適合走設計,開始想要去創業一切自己作主(本身有在經營品牌,但風險高目前是兼著做),或是學別的技術轉換跑道,沒做過其它工作也很害怕改變,也不捨現在的待遇,我住在南部機會少很多,以平面設計來說很難找到相同待遇了⋯🥲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什麼建議呢?

回答 5觀看 3334
回答 5

1) 人的平均壽命 80 年;如果你真的不喜歡你目前作的事的話,30 轉行不是問題。
2) 只是上司對你的交稿成果改來改去,這是人的問題。你換到哪個業界都可能再遇到這種主管。
3) 你有考慮創業。那如果你以後創業了公司大了當老闆,你不會改不會唸底下的人交出來的成果嗎?底下的人交出來的成果你不滿意時,你當個老闆是默默收下這些成果自己改、還是丟回去給原製作部門原製作人員改?
4) 「主管看到又想改,別人看到也想改」有沒有可能是你真的沒有「作得不錯」?平面設計沒有絕對的對錯,但最終要的就是「要讓別人看了滿意、不是讓自己看了滿意」。
5) 具體而言,我看你寫的文章,也覺得你交出來的成果並不及格,真的很不及格。就是個汎汎大眾、二三流大學在學學生的水準。作設計 8 年的人寫出來的不應該是這種東西。學別的技術轉換跑道或許真的是個好方向。
-
這裏是職涯診所,不是心理輔導諮商教室。安慰發言者的情緒不是主要考量。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設計公司滿8年,沒有做過其它工作,因疫情影響公司收入,雖然薪水比其它間公司略高,但連續兩年0年終,疫情影響公司原本和樂氣氛,加上最近被主管盯上,他認為我效率不佳、抓不到重點,認為我並沒有進步一直在原地打轉。
2. 工作第一目標待遇,設計工作沒有這層困擾。
3. 兼職工作,本身有在經營品牌,但風險高目前是兼著做,設計工作容許兼職,兼職也沒有這層困擾。
4. 有困擾的是工作中被唸,問題是哪個工作主管會完全滿意部屬的績效,被唸是常態,想方設法調適,就是。這個問題不影響本業。
5. 別在意兩年0年終,疫情會過去的。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因為疫情的影響,各公司確實都比較緊張,所以建議還是稍安勿躁,頂多可以騎驢找馬, 8年的經驗,說不定跳槽還有加薪的機會。
創業的風險確實比較高,尤其疫情的關係,生意受影響,現成的公司都在求生存,新創會更辛苦,加油💪!

提問者您好:
1.設計工作8年的歷練不會歸零的,只會更上一層樓,請您要有這樣的自信與決心.
2.新冠疫情打亂了全世界的日常,每個人都受影響,因此,在紛亂的世局中更應該穩住身心,面對與過去的理所當然不同的結果會感到挫折與無奈,沒關係,會過去的,請做如是想.
3.試想目前公司為了因應疫情影響的所產生的人或事的問題,我建議您說服自己接受現況努力與主管達成公司交辦的任務,在這過程中所有的摩擦與不順視為職涯人生難得的機會遇事練心,經歷之後或許會為您更增加更多設計功力與處事態度,會為您成就專業設計職人的未來.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職涯(薪資)要能扶搖直上,最大的機會是來自於相同屬性職位與能力以及舞台的表現。
2. 換言之,轉換到其他的跨領域工作,帶來的風險當然遠大於原來熟悉領域,包含創業!除非,您的內心深處已經決定,同步在廣納各方意見。
3. 按照您的自訴,我倒是覺得您可以嘗試投遞履歷,看看您目前的能力,在面试的時候,可以爭取到什麼樣的職位與薪資,大概您就有底了。是該換公司尋求更高的薪資與更廣的空間,還是只能暫時留在原處。
4. 若經過您的嘗試,各項客觀條件顯示您留在原位最佳,那麼下一步就是「向上管理」的修煉了。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