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HR问关于业绩 但我却说错了话 应如何弥补

HR 问现在工作是否有达业绩?但因一时紧张不小心说快了嘴 答了有 但其实自疫情袭来后 都很少达到业绩了 可是平均还是有达到70%以上的。我应该拨电话给hr解释吗?我猜hr应该还会拨电话给现任上司来问取更多的资料,我害怕这样会造成我故意说谎

回答 3觀看 158
回答 3

公司用人在信任基礎上,若是查獲欺騙了話,可能工作信任感就沒了,職務可能會不保。
一、誠實以對是最重要,但可以說明是因疫情影響,導致市場大多業績下滑。
二、過去職務之業績是否達成,是差距不大嗎?業績衡量是否符合市場常規?這會攸關雙方認知。
三、現職之業績表現是你可以續命因素,若已有不錯表現,是可以讓人資安心沒找錯人來。
四、過去職務已無法請人幫忙,因為,欺騙乙事是不存在人資之間考證,心理要有準備。
唯信任基本架構下,大家彼此工作放心,希望不要有下一次。

查看1則回覆

沒解釋清楚的話,找機會去説明,若是有欺騙情況,最好主動去電。

我個人是不建議打電話去解釋,
如果是談技術員我一天可以談二十個,工程師一天談五個也是有,
錄取與否大部分當下就決定了,會有少部分再考慮,或是說看我剩下的quota。

已經隔一段時間突然接到一通電話,說實在我可能都想不起是誰?

真的想解釋,建議發個郵件,如果當初公司有發郵件通知,就用那郵件回覆。

發完也不用太在意,繼續努力找下一個工作,不必再等待。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剩下就交給老天爺。
祝好運!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