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發現去年忘記報稅了,會怎麼樣嗎?要如何補救呢?

大家好,小弟剛出社會滿兩年左右。說是職場菜鳥也算不上,但最近卻發現一件瞎事,就是….我去年好像完全忘記要報稅了!!!

去年5月一整個月,明明也有接觸到報稅的各種新聞,但我居然都還是抱持著學生心態,覺得報稅什麼的和自己無關啦,就完全忘記了!就連今年也是聽同事講來講去一直說報稅的事,才突然意識到自己已經出社會、變成納稅人的。

只能說,我實在是太太太扯了,而且因為完全不懂報稅的事,所以現在也不知道要怎麼辦?看網路報稅相關文章又很複雜,看不太懂。><

想請問有人也有忘記報稅的經驗嗎?有一年沒報稅、沒處理,會怎麼樣嗎?該如何補救呢?

非常感謝願意回答的前輩們!!!

回答 3觀看 4695
回答 3

1 您的問題是關於去年忘記報稅的後果和補救方法。作為一名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您最近才意識到自己去年完全忘記報稅,以及該如何補救。
2 首先,忘記報稅可能會導致違反稅法規定,這可能對您產生財務和法律上的後果。
3 去年完全忘記報稅,可能的損失在,倘若有退稅,由於您未申報所得稅,國稅局就不會主動退稅給您。
4 通常,去年完全忘記報稅,稅務機構也未提供特定的補報程序和期限,表示您屬免繳納所得稅族群。
5 今年請遵守稅務規定。準時報稅。
6 祝福你。

4人拍手・
2人肯定

發現自己忘記報稅應及時補報,補繳時須繳交滯納金,要注意每超過 3 天加徵 1%、最高 10%,自動補繳稅款利息則依該項稅捐原繳納期限截止之次日至補繳之日止,就補繳稅捐依各年度 1/1 郵政儲金 1 年期定期儲金固定利率按日加計利息,想知道該補繳多少可至財政部滯納金、滯納利息試算頁面。
https://www.etax.nat.gov.tw/etwmain/etw160w

不過若被國稅局查獲就沒那麼簡單了!除了補報繳利息外,還會面臨漏繳金額 3 倍以下之罰鍰,故意逃漏稅,更可能遭移送地檢署偵辦。

death and taxes...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在未收到通知補繳之前申報補繳免處罰,但需補繳滯納金請教稅捐單位局最高多少%大致10%+利息(依該項稅捐原繳納期限至補繳之日止)依郵政儲金1年期定期儲金利息加計利息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