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程式能力不好還可以繼續當工程師嗎

我今年27歲,之前在高鐵做站務員做三年,後來去打工度假一年,2019年才回來,目前在半導體擔任部門助理快5個月。
大學唸銘傳資訊工程系,但是寫程式並沒有到很強,請問這樣還可以走本行業工程師嗎?

回答 3觀看 551
回答 3

朋友,你的問題,讓我想起自己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我大學也讀資訊工程系,還延畢一年。
大學五年沒有完整寫過一支程式,對自己很沒信心。
第一份工作不知道做什麼好,
因為人家不嫌棄,還是當了程式設計師。
戰戰兢兢從頭學起,最後還是活了下來。

心得:大學科班的薰陶,即使實作不多,概念總是有,只要肯學都不遲。如果人家願意給你機會,就好好把握。把不夠自信的地方轉化成積極學習的動力,每天進步一點點,可以迎頭趕上的。
祝福你~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同事。主管】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建議你可先到104去搜尋一下你設定的職務需要什麼程式語言,並思考一下自己所欠缺的部分,如果時間允許在現有工作休假時可以再上課補強,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與確認自己的技術能力後,建議勇於投遞履歷,可以應徵較初階的工程師工作,例如助理工程師,先有工作經驗之後,還是回到上述不斷培養自己的專長和能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