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未來的人生,不知道該怎麼做!

各位學長姐,作業員小弟今天已離職(待在公司已半年),因為跟公司的老鳥鬧的每天在公司都很不開心,老鳥每天工作趕趕趕,快快快,讓我每天待在公司都很痛苦,但是我已過35歲了,且我的反應很慢半拍,所以,有什麼的工作職缺,可以讓我大展身手,通過試用期,且不用上夜班的!!

另外,因為已經離職了,所以,下一家公司,如果被問到“離職原因”,我該如果回答或書寫!!

回答 8觀看 626
回答 8

您好,
不管找什麼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如何改掉慢半拍的習慣,練習自己在一個緊湊的時間能夠完成一件事情,這樣慢慢地訓練自己,將來才不用很辛苦的一直換工作。
另外離職的原因就寫進去以後發現那不是你能發揮的工作環境,因為你要找的是怎樣怎樣的工作就好了,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離職原因一般就家庭原因或個人規劃,和老鳥相處不合就不用說了。

查看2則回覆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產業)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您好
做過的事情都不可能重來。所以你已經離職了,所以就請安心下來,往前看。
科技的發展縮短了所有的事情發展與處理的時間,如果不能熟悉各項可以協助你的工具,每天又趕又忙將會是必然的。你想要優雅從容的工作,首要就是要熟悉各項可以輔助你的工具。
如果一般人完成一份報告要一小時,你只要半小時,那麼你就有半小時的時間可以處理別的事情啦。但是如果一般人做一小時的報告而你需要兩小時,那不忙才怪。你說是吧?
所以先別問什麼工在能讓你大展身手,先問哪個工作你可以游刃有餘,這比較重要喔。
加油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 建議你做一下104職業適性測驗 (網址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評估自己的職業性格,得知自己求職優劣勢。測驗結果將顯示你的性格與期望職務的符合度,且能依據測驗結果推薦適合你的職務。
2. 如果從事的是 "重複性質高的工作",建議多練習,"熟能生巧"。
3. 作業員基本上是趕"量" 且要配合輪班,建議你再思考自己想從事的工作,並了解工作內容與環境(可到104工作世界查詢 https://wow.104.com.tw/index/main.html)
祝福你 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

離職原因各有利弊,但我的話會建議老實說,可以幫助面試官了解你,沒有人十全十美,但是盡可能不要去挑戰自己的弱項相關工作機會。

一線工作其實很多,速度不是專長的話,還也很多事情做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孔子說:三十而立, 四十而不惑
15歲到30歲的摸索, 到了30歲, 應該要確定一生的原則。
根據你30歲訂下的原則來運作, 到了40歲應該對自己的原則要感到不惑。
對自己人生的目標、人生的方向、要學的東西不惑。

所以, 你回想在前公司的半年, 學到了甚麼? 與老鳥糾結? 不喜歡步調快的工作環境? 逃避?
有檢驗過自己, 是否達到而立與不惑的層次?
如果是肯定的, 那你應該就可以清楚地告訴下一家公司, 你的離職原因是甚麼(而非負面的人事相處問題), 你在尋求甚麼工作環境的工作, 你成長出來的特質是甚麼, 你可以勝任甚麼, 你的底線是甚麼...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依照您對於工作的描述,應該是跟產線相關之工作
您未來求職,"慢半拍"這件事一定要調整;或者說您是漸入佳境型,即可在面談中提及
"有什麼的工作職缺,可以讓我大展身手"→可以回頭自我檢視,擅長在哪方面,往那面著手
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