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行業穩定有發展性,但職業文化守舊,我應該離職嗎?

我今年30嵗,工作經驗有6年了。今年6月轉職,我會接受這份工作是因爲是大企業夠穩定,還有薪水福利都不錯相比我之前的工作,而且這裏的員工大部分都做了10年以上,由此可見公司是不錯的。可是做了半年發覺公司職業文化守舊,節奏慢。剛入職3個月想著做點改變,但是發現這裏的員工沒有要改變,而且會抱著懷疑你的態度。公司裏做事也沒有一個標準,内部真的超級亂。就像是哪裏有炸彈才去解決。雖然我的職務沒什麽壓力及很閑,但我很擔心會不會養成溫水煮青蛙。每天工作沒什麽滿足感,但怕離職找不到這樣的薪水福利。我到底要找高薪不怎麽喜歡,還是做喜歡卻低薪的工作?

回答 7觀看 870
回答 7

同時兼具穩定又創新性質的公司或職缺,這兩者本身就存在了相當的矛盾。

想想自己有沒有什麼興趣?想想有沒有什麼沒有完成的夢想?好好珍惜此公司的優點(薪水福利佳),運用下班時間去進修去學習去嘗試開創另一個人生。

還是可以把自己發現的炸彈列出,寫出改善方式,但不要期待立即改變,而是伺機而動。

祝福您~

1人拍手・

最終的目的是高薪又喜歡的工作,但是,通常先做高薪不怎麼喜歡的工作,比做喜歡但低薪工作(除非是自己創業),較容易達到最終的目的。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高薪不怎麼喜歡,慢慢地上手以後,變成您的專長,說不定就會改變成喜歡的了;低薪很喜歡,慢慢地因為薪水比不上別人,所以就會不喜歡也說不定。
建議把高薪變成喜歡的就可以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相信你也聽過,大公司文化是做人不是做事,你要追求做事、改變、創造,成就顯然與大公司文化不同,你現在應該也能深刻體會到這句話涵義。
不過我也曾跟你一樣,大公司福利好+但我都沒能發揮的經歷,
你想到改變,別人早就已經想到,甚至變成現在這狀況,
作業標準是人訂出來的,秩序文化表徵,如果真的如你所說超級亂,那公司不就早就倒了?
你想要做改變,起初半年你會非常不習慣,先學習融入地下秩序(這些超級亂的作事標準)、自己單位內同事主管之間文化、跨部門文化、高層文化,
懂得在做事標準、秩序文化之間「找出遊戲規則」並先完成你的工作目標(績效),先不要想著改變,因為光了解做事背後原因+全盤了解,就可能花半年甚至一年,
從點→線→面,背後涵義、目的、確認這件事情影響範圍、效益,建立相關人脈,再對的時機提出你要想法改變企劃。
以上供你參考,若你追求做事,大公司一定要全盤了解+調整做事快慢、廣縮+耐心(解決別人的疑問),一定會在大公司有所成長和收穫,若無法可能要離開這裡。祝福你。

1人拍手・

1. 30嵗,工作經驗有6年了。今年6月轉職,我會接受這份工作是因爲是大企業夠穩定,還有薪水福利都不錯相比我之前的工作,而且這裏的員工大部分都做了10年以上,由此可見公司是不錯的。可是做了半年發覺公司職業文化守舊,節奏慢。
2. 剛入職3個月想著做點改變,先生,能不能拜託一下,剛入職就是熟悉了解作業流程,公司文化,想著做點改變,3年後,老鳥了再啟動。
3. 職務沒什麽壓力及很閑,企業夠穩定,還有薪水福利都不錯,打著燈籠都不一定找得到,專心很閑的工作。
4. 溫水煮青蛙,沒有溫水也沒有青蛙,薪資高有資源利用閒暇時間上課、充電,保持專業的精進。
5. 祝福您。

您好:
個人是覺得工作一定要有動力,而動力來自於您的喜歡、薪資或成就感或....,每個時期的需求不同,也許喜歡最重要,所以薪資、福利、前景再看,工作不喜歡換就是;也許有經濟壓力,薪資福利最重要,不喜歡被壓迫都得忍,一切就為$。
所以我建議,想清楚,規劃好,做該做的事、做對的事,心態改變讓心跟著您的需求轉變,化不喜歡為沒有討厭,而想清楚規劃好是指對您現在及未來是有幫助的,而不是徒浪費時間。

1人拍手・

每個工作的職場都有其獨特的時空背景及人文環境要去適應以及尋求生存之道,在一個工作環境待久了難免會燃起驛動的心, 正所謂有比較才知道, 建議你可以收聽職涯診所的“離職前該如何評估?懂你的掙扎!”聽完之後專家的見解及意見之後,也許幫助你決定下一步的方向喔.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09IdtxstauDAi2Kf3OrVsz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