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跳槽卻發現自己是一無是處。

我是某個外國野雞學校的研究生,大學和研究生都是偏文科。唯一的愛好(以前)是文字創作。
最近發現自己連故事大綱都寫不好。一邊希望自己可以拿出點專業態度來完美應對同事,卻發現他們可能或多或少察覺到我心情的變化了。問題是我希望我來公司工作之後就可以把情緒擺在家之類的地方,現在我反而更想離職了。

但是問題就在這裡。我的大學專攻除了教會我寫essay之外毫無用處,研究所也只有留下「成功讓我被送進精神病院治療」的記憶了(我覺得自己的最高學歷只是擺設)。我都20好幾了還在唧唧歪歪,甚至不知道如果跳槽了逃跑了下一份工作能做什麼。如果無業游民算工作的話我現在把所有東西丟掉離家出走還來得及嗎。

回答 3觀看 758
回答 3

天生我材必有用,你還年輕,可以闖蕩;學歷不是絕對,做自己想做的事,專注用心的經營,日積月累的努力,還是可以闖出一片天.
我也在為我年輕時的理想,此時也在努力;只要有心沒有不可能成事的事情.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您千萬不要自暴自棄,認為自己一無是處,因為天生我材必有用。

不管您是國外哪所大學的研究生,畢竟您清楚自己唯一的愛好是文字創造,偏文科。所以,有沒有想到,可以去教小朋友英文,英文寫作...,既可以發揮專業,又是您的興趣。能把興趣當工作,是件多麼美好的事 !

要收起要去當無業遊民這類喪志的想法,先靜下來,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去思考未來,一定可以找到方向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到法人去寫計畫、新聞稿、結案報告等,對他們來說,文字力是頂級人才,個人待過三家泛法人的經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