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非本科系網頁設計師,履歷會受到排擠嗎?該如何解決?

1.身為非本科系學生,雖具備完備知識與技能,卻無工作經驗,投擲履歷時是否可能遭受排擠?
2.若遭受排擠,該如何破除此現象?(如,作品呈現或用誠意打動...?)

回答 5觀看 665
回答 5

您好,

不會喔! 不要自己想太多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4&SerialNo=91873
根據統計, 學以致用的人只有3成左右, 非本科vs本科 到底是誰排擠誰還不好說 (誤)

假設非相關科系畢業, 無正職工作經驗, 以下一些建議
1. 把補習班/職訓班/自修課程 一樣設定放到 最高/最新 學歷
設定正確的話, 他會在你名字正下方, 標題最大字就看到
雖然不是正式學位, 但這是最簡單粗暴的方式, 讓主管知道你真正學的是什麼, 在做 學經歷背景調查 或 正式公司履歷表 當然不能填, 可能核薪時也不算, 但能非常有效的提升履歷點閱率

2. 把作品集整理出來, 放在專案成就 或 附上作品連結

3. 在「專長」部分, 把 所有網頁相關的 知識與技能, 工具, 程式語言 都設在 #關鍵字, 設好設滿

4. 自傳就不需要談太多 原本科系, 為什麼轉行的心路歷程, 風花雪月都不用, 因為與目標職缺無關。
請花2/3以上的篇幅在談你在網頁設計的知識技能, 學習成果, 目標要往哪一個領域產業發展。

以上, 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想太多了,先去104履歷診療室求診,應該會有好結果的。

您好,
每個專業剛開始都沒有經驗,找工作比較辛苦,這個現象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為什麼也有很多沒有經驗的人也能找到初階工作?
雖然也是人找事事找人,要有機緣,需要時間,但是主要還是在「專業的實力的展現」,網頁語言有沒有學得比別人精通,對於作品的美感,考慮的層面,對使用者的理解,對產品的理解,是不是都比別人有獨到的見解,把這一些弄得非常精進,才有可以脫穎而出的機會,因為找工作也是一種競爭的行為,加油💪!

1人拍手・

1. 非本科系學生,雖具備完備知識與技能,卻無工作經驗,投擲履歷時是否可能遭受排擠?若遭受排擠,該如何破除此現象。
2. 投遞履歷,是否有面試,無關排擠,是人資判定職缺與您的專長、個性符合與否。
3. 您非本科系會較吃虧,具備完備知識與技能,可彌補吃虧處,重點在履歷自傳要能忠誠反應您所具備的知識與技能。
4. 作品呈現是好方法,但要客制化,掌握投遞公司需要的軟體,呈現您的程度。
5. 祝福您。

RE:【心得】聊聊普通人寫程式的薪資發展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561&sn=112577

"生作品集出來並投履歷面試,面試期間繼續修履歷和補足自己不足的地方"

這篇文章的建議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