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產品企劃26-30歲

雖說是產品企雖說是產品企劃,但其實是主管的寫手,該怎麼辦呢?

目前擔任公司裡的產品企劃,雖然說是做產品,但內容往往都是主管們已經決定了,基本上就是照做就對了,也不太能有自己的想法,雖然覺得有些規劃和自己心裡想做的有差異,不過也很難改變大老闆的想法,今年五月就滿兩年了,我是不是應該轉換跑道去其他公司或產業試試看呢?還是其實做產品企劃大概都是這樣,應該在原公司多累積一點產品經驗呢?

回答 5觀看 338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回答 5
Nicole Lin2020/4/29
資訊科技公司 產品企劃

其實你的情況,很多人都會遇到,尤其小公司更容易發生這種情形,都是老闆說了算,就算你轉換跑道還是會遇到一樣的問題,我會建議你釐清自己想做的和老闆想做的差異在哪裡?
這個差異會讓你無法認同這產品嗎?
因為有提到可以在原公司多累積一些經驗,我想若你覺得這些經驗未來都將成為你的養分的話,就可以繼續留著,但若覺得繼續留著也沒有成長的空間,你可以趁年輕再轉換跑道試試看,也是不錯,可以騎驢找馬慢慢看。

林懷駿2020/4/30
聯合報系 產品企劃

我的方式是先順從,然後讓市場打回吧,最要不得的是還為了有結案的一天,把數據又搓成OK的樣子!

不過把你想傳達的內容,轉達成不明理的人也能心悅誠服的樣子,也是一種「專業」;就是上面那位回答者說的,所謂的「成長的空間」吧XD

簡杏娟 2020/5/20
百貨零售業 顧客服務 行銷企劃主管

提案者您好!

產品企劃者基本上您一定有自己的想法,您可以觀察這二年來的產品企劃的執行成果如何,如果主管們的決定在市場上的反應的正向的,那即使您是主管寫手也與有榮焉,當然如若執行成效一直不如預期,我建議您可提出開發不同客群的市場提案與主管們討論可行性.如果您已經盡力提出企劃案卻仍無法讓您認同公司時,應該是您試著投履歷找尋下一個工作的時機了.
以上分享,謝謝!

游道明2020/5/24
慶昇(大陸)公司 股東

真好!
公司出錢,你來觀察!多好!
有錯不是你責任!
有市場,學習了!
累積你實戰的企業經驗,又有薪水拿,太棒了!!
我是老板時,我要怎麽做?
才是你要思考的!

蕭文閔2020/5/29
北京磨鐵數盟網路技術有限公司 產品企劃開發人員

「產品企劃都是這樣的嗎?」
有一些是這樣的,有些不是,看各種情況。
我兩種都做過。

「應該在原公司多累積一點產品經驗呢?」
你累積的是產品競爭力?還是溝通能力?或著公司信任度?
產品競爭力在市場上有價值,
溝通能力一半在公司才有價值,
公司信任度只有在該公司才有價值。

這就要問你要不要轉行啦...

「應該轉換跑道去其他公司或產業試試看呢?」
公司在產業裡大嗎?
老闆在公司裡的影響力大嗎?
你從實踐老闆想法的過程中,有能力上的收穫嗎?

如果答案都是「是」的話,那也許你就這樣跟著公司發展,能過上好日子喔...

相信我,你要在市場上拼搏、需要具備能力與運氣;但你跟著好公司到最後,那日子真是好過太多了...

您現在累積的能力跟老闆、公司關聯度很大,所以建議您先從審視現在的公司做起。

這種「關聯度很大」的能力,公司還在就能換來好生活,公司一倒、出去一般會比較受衝擊,所以建議您看看公司可不可靠,要是可靠的話!使勁靠!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41-45歲

從事設計相關的工作大約六年,大學也是讀設計相關的科系,在工作 ...

  • 回答
  • 觀看63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一直以來我對網際網路產業十分有興趣,也是個重度的使用者,同學 ...

  • 回答
  • 觀看100
26-30歲

前輩們您們好,我是一位新創的產品企劃,工作中公司會希望能不斷 ...

  • 回答
  • 觀看11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各位產品企劃前輩好!我今年大四,預計明年六月會從心理系畢業。 ...

  • 回答
    +1
  • 觀看35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您好: 我是今年畢業的新鮮人 最近在104上面找產品企劃的相 ...

  • 回答
  • 觀看87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