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之前是零售管理,結束上海的餐飲管理回台後,求職反倒成障礙?

畢業後從事零售服務業將近20年,到了目前階段,前面漂亮的就職履歷、卻反倒成了求職阻礙,在後疫情時代從上海返台、結束在上海的餐飲管理職,回台後不斷面試的我、想找適合的零售管理職務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連想回基礎的前線零售管理也備受質疑(履歷經驗),真的在求職上遇上撞牆期,真心求助建議

回答 3觀看 62
回答 3

您好,前面的張經理其實有點出很多重點,主要還是兩岸在零售服務業的文化完全不同。需要先研究台灣零售服務業,然後怎麼把大陸的經驗帶入台灣,融合後提升該公司的層次,會是面試的重點。
求職方向可以找找陸商、外商,或許在台商這塊比較不容易接受陸商的風格文化。薪資可以談低,但不建議找低職位的職缺。
疫情結束前還是得在台灣,所以求職動作還是不能停。只能再接再厲,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從事零售服務業將近20年,前面漂亮的就職履歷、卻反倒成了求職阻礙,在後疫情時代從上海返台、結束在上海的餐飲管理職,回台後不斷面試的我、想找適合的零售管理職務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連想回基礎的前線零售管理也備受質疑。
2. 年齡4x進入中年,在職場找工作本來就比較辛苦,這個事實只能用多面試,找機會處理,年紀無從閃避。
3. 結束在上海的餐飲管理職,回台面試,如果回來仍在原公司沒問題,上海的經驗仍可發揮。但對台灣的公司,要找上海回台的中年管理人員,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原因是上海與台灣的文化作風,管理風格,市場競爭,處事原則就是有根本的差異,新公司把您放在哪都不順。
4. 這是不斷面試的我,也備受質疑的基本原因。雖然有年紀、上海因素,但在台灣有心工作,一定可以找到工作。可能降低管理階級,尋求先求有再求好的工作職缺。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你們的分享回覆,我已經放低標準,也對未來再回到零售市場有規劃,無法直接回零售,我選擇暫時做零售相關的物流工作、也採取蹲低姿態,然後規劃去參加學習的教育訓練課程,同時進修課程去取代空窗期的等待時間,謝謝你們的鼓勵,很受用,你們的祝福我都會好好收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