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半工半讀好嗎?要先讀完書在工作會比較好嗎?

會不會負荷不了
會不會對身體負擔太大對身體不好

回答 4觀看 468
回答 4

建議你可以試試看一學期, 自己先衡量 可不可以這樣做。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您問題提供的資訊太少,很難協助你評估,建議可以把問題描述得更清楚些。
台灣非常多的大學生都有打工實習和當家教,端看每個人的學業課程負擔、空餘時間、家庭經濟狀況、通勤能力、工作內容時段、學校位置、專長興趣或是身體狀況都不一樣。所以很難給你比較好答案。

另外就是你直接試試看就知道答案了

1. 半工半讀不好,全職讀書也不好。因為,都會讓你負荷不了,都會對你身體負擔太大對身體不好。

2.因為你的這個前提, 怕累怕身體不好,所以這兩個選項都會讓你無法選擇。我五十歲還在全職唸博班,可以告訴你,三天三夜不睡已是常態。
先想清楚你有什麼優勢(如強健的身體) 再來想打算怎麼做。

這要看你工作的目的了,有些人因為經濟因素,「不得不」半工半讀,因為要養活自己或賺取學費,所以也沒有好不好的問題,只有兩邊要如何平衡的問題。如果沒有經濟因素考量,建議還是先「認真」讀完書後,學到一些技能/理論,畢業後再「全力以赴」去工作。

不過,若是工作的目的是學以致用,可以跟目前所學做結合,如建教合作、實習等,會建議盡量爭取,因為這會累積你相關工作的經驗值,對未來找工作是有幫助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