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大齡換工作,投信確石沉大海!

目前已年過半百,一直以來都從事業務中階管理及開發工作,去年因緣離職創業,但又不巧遇上疫情,花光了個人積蓄,故希望重返職場,但循正常管道投履歷卻都石沉大海,又不希望使用人情關說,但年齡卻是HR主要的顧慮,不知如何是好!

回答 14觀看 1901
回答 14

您好,

當請朋友部屬或過去的長官等介紹工作, 是一個很重要的管道, 不要想著這是人情關說, 人情關說指的是 您不符合資格, 但光靠人情坐上那個位置。
如果您是請朋友媒合引薦, 能發揮您的長才, 是雙贏局面
1. 對方認識您的人格特質, 工作能力, 能幫您介紹到適合的職務
2. 您可以透過朋友了解工作內容、性質, 公司文化等等, 也比較不容易踩到雷, 浪費彼此時間
3. 中階管理跟開發人才 的穩定人才 不好找!!

假設對方真的沒有適合的內部人才, 需要外找的時候, 外找的主管必須有相關經驗, 才能解決對方公司的問題, 有夠好的人際手腕搞定空降的人事問題, 有時候有錢都挖不到!!
把相關產業的部屬、同事、長官、學長姐 學弟妹 約出來喝咖啡, Line上拜個年, 聊聊彼此的近況, 為自己尋找機會, 絕對是最快速又有效的方法。

7人拍手・
1人肯定

人脈,才是50+以上找工作的唯一方法 。

5人拍手・

您好

有沒有考慮運用人脈幫自己謀職呢

1人拍手・

1. 年過半百,一直以來都從事業務中階管理及開發工作,去年因緣離職創業,但又不巧遇上疫情,花光了個人積蓄,故希望重返職場,但循正常管道投履歷卻都石沉大海,又不希望使用人情關說,但年齡卻是HR主要的顧慮,不知如何是好。
2. 循正常管道投履歷卻都石沉大海,對中高齡是常態,但對專長領域仍持續投遞。
3. 有業務底子,走房仲業務,進入沒問題,只是收入以成交為基礎。
4. 取得社區總幹事證照,進入保全業,擔任社區總幹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暫不考慮使用人脈幫忙.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產業)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前輩們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人拍手・
1人肯定

1.是,如你所說的因素,大齡求職確實難度很高。
2.利用過去人脈是一個比較有效的方法。推薦者對你的工作能力有直接的了解,不會像陌生的HR,光憑年齡就拒之門外。不用在意利用人際網路找工作,有「面子」或「欠人情」的的情況。只要你工作能力強,不讓推薦者沒面子,就可以了。同時,還要自信心於;「對方公司能找到你算他們福氣」。
3.104求職網站上有「高階」與「獵人」的專門管道,往這個方向去會比較容易媒合到適合的工作。
4.加強製作簡報的能力,去上「如何成為企業講師」的課程,把多年經驗變成可以授課的資源,另闢顧問、講師等路徑。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如果以中階業務主管來說,以您的年齡,有可能您上一階主管或老闆都比您年輕,會對他們的管理造成某些壓力,求職不易

業務工作真的偏好年輕有衝勁的年輕人,但有些業務工作是需要經驗和人情世故的,是否可從沒有底薪,但靠業績提成的業務工作,我想秉著專業以及對老闆來說沒有成本負擔,應該是有機會的

有沒有考慮透過獵人頭媒合呢?

人脈是不錯的東西,端看自我怎麼經營,說不定需求訊息發出後,會有不錯的回應出現。

1人拍手・

您好,
中高齡轉職,一定不要顧及面子,還是要靠人脈機會比較大,記得到時候還他一個人情就好了,人在江湖靠得就是朋友,當然也可以透過獵人頭公司做一對一的服務, 還有也可以嘗試一下汽車業務,金融業務,房仲業務等等,有的人也做得不錯,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還是有過往業務的能力,不要灰心!從原先產業再著手,也可以考慮轉管理、顧問職!可向各地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尋求協助,加油!

1人拍手・

目前已年過半百,一直以來都從事業務中階管理及開發工作,去年因緣離職創業,但又不巧遇上疫情,花光了個人積蓄,故希望重返職場,但循正常管道投履歷卻都石沉大海,又不希望使用人情關說,但年齡卻是HR主要的顧慮,不知如何是好!

人資挑履歷就像我們買水果一樣,挑選熟適的店家(人脈)您目前不考慮。那就要讓水果看起來美味好吃。創業就像水果的熟成,對水果有好有壞,我也是創業者,我能懂每天看著積蓄消失而業務尚未增長的困境。但是每天我解決商業上的問題時,我都會記錄下來,成為創業(或就業)的養份。

有了健保後,現在人資其實己經不那麼在意員工的年齡,以前在意是因為要給付勞保退休金,但現在也改為年金和相對提撥,您可以查詢一下並且將這些資訊加入履歷給人資釋疑,因為也有人資是不了解為什麼只是直覺的不希望員工年齡太大,但是就業服務法其實己經明定不得以年齡岐視員工。

從創業中找到新的利基點;從業中找到發揮工作效果的方法,請以這個方向,企劃自己的履歷並投遞吧。您也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或EAP小能手(搜尋看看),上面有些相關資訊。

1人拍手・
1人肯定

60 以上,除熟人介紹,或高人來三顧茅廬,否則湖南到河南:難上難.

60以上,除了熟人介紹,或高人三顧茅廬.否則河南到湖南:難上難.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