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太算新鮮人請益一下迷惘的前途

最近剛從餐飲業離職 老實說工作上很開心 但各種十分緊急的狀況讓我心累 以及薪資上的不穩定 讓我決定轉戰其他行業 但老實說 去傳產感覺前景上沒那麼好 去科技業又沒背景學歷 還是我就從最基礎的操作員開始做起呢?

回答 5觀看 319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剛從餐飲業離職 老實說工作上很開心 但各種十分緊急的狀況讓我心累 以及薪資上的不穩定 讓我決定轉戰其他行業
✍🏻 以您的情況來說,如果不排斥工廠的生態,其實是很建議您朝向工廠操作員相關工作,主要原因是其工作內容相對會比較單純【學習上比較快上手】,且會有較長的學習時間【較容易提升技能熟練度】,且有【保障一定的工作薪資】,個人因為在工廠中看到許多有相同狀況的同仁,也能夠適應得良好,所以認為對您來說或許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② 或許【操作員】的名稱,聽起來並不是很響亮,但卻是推動工業發展最重要的一環,對於複雜度較低、重複性高的工作環境,對於那些肯付出的同仁,會有更高的機會晉升為【班長】、【領班】,甚至是【課長】一職,其福利及自由度上並不輸給工廠外的工作,所以只要您持續進行履歷投遞,一定也能找到想要的工作內容。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您先盤點一下專長, 或來履歷診療室跟我們聊聊, 也許我們可以協助你找到下一步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您好,

如果說您對餐飲業還有熱忱,只是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您不得不暫時離開,建議可以再觀望一段時間。

三級警戒剛剛宣布延到 7/12,其實可以趁此機會讓自己思緒沉澱休息一下,畢竟疫情會過去的,相信疫情過去後,餐飲業會慢慢恢復到過去榮景的。而這段期間您接受到的緊急應變,也是一個寶貴的經驗。

您還很年輕,如果您還是執意要轉行,嘗試各行各業也可以,不過就像您說的,要從基層做起,現場操作員、或行政助理....等,這些職務比較沒有學校科系的限制,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不斷學習的上進心,那就不是問題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永遠做好多手凖備是應該的。疫情雖然會結束,但沒人會知道何時,個人的建議是在等待餐飲業復甦的同時,不妨檢視自已,是否真的想轉其他行業。若真的想做,就好好的執行。

你好,我是亨利,透過我的經驗,希望能為你指導迷經。

我會先從你自己選擇轉職的原因開始去思考,根據你的敘述,讓你決定轉職有以下的原因:
1. 工作壓力與狀況 (緊張的狀況讓你心累)
2. 薪資上的穩定
3. 工作未來的前景 (某種程度與薪資上的穩定有關聯)

因為你已經決定要轉職,所以我們就談根據你提供的想法,基礎的操作員是否合適?又或者怎麼樣的工作合適?

首先,先談談從最基礎的作業員開始是否合適,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你原本的工作可以想像來自於事情的不確定與變動因素,導致工作任務、狀態等等都會很緊張,常常有拆炸彈的感覺,久而久之產生心理的疲倦,這是高張力工作常來的職業傷害。

作業員就是做為相較基礎的工作,也就是比較常態性的,每一天的工作甚至工作所需要處理的事務都是相對固定的,在完成學習之後確實能夠幫助你減少心中壓力與疲倦。再加上目前科技產業也都確實有蠻多作業員的缺,只要你肯幹,肯輪班,耐操,去比較大型知名上市上櫃的企業都是很穩定的薪資,也會解決你心中的疑慮而在台灣科技業也是主要的產業,前景相較於其他產業更有發展性一些,而有一些公司也有提供作業員轉換跑道的空間,也符合你想要的前景。

再來,我想要鼓勵你。

萬事起頭難,你已經有了很棒的第一步「離職的勇氣」,更多需要的是給予自己的鼓勵,傳統產業雖然比較沒有科技業來得光鮮亮麗,但是仍有很多不錯的傳產,進行轉型,進行服務的創新,有很好的發展;科技業雖然競爭,但或許我們正式我們所缺的,努力補上,並且持續不斷的嘗試,說不定我們其實也會有機會。

有時間再去思考一下,你內心究竟要找怎麼樣的工作?是薪水穩定的?是薪水高的?是沒有緊張壓力的?還是有前景光明的?如果都有一點,那可以排序一下,這樣會更清楚自己的選擇。要一個薪水穩定,工作平穩,前景光明的工作也不是沒有,但我們就要更花心思去思考去尋找,或許問問身邊的朋友也是一個方式,我相信你可以!

找工作是一個馬拉松,隨著你越想轉職的渴望,你會越看低自己的價值與可能,希望你能夠成功找到自己心目中的工作,別慌別急,加油!

張心傑-《繼續奔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btF8YvfGgY

祝福你,為了美好未來繼續奔跑。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