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延後報到,會影響未來績效嗎?

請示各位業界的前輩:小的實獲a公司offer,距離去a公司報到剩一周;此時,b公司打來約複試,因爲b也不錯想把握機會看看。小的是不是先向a延後報到,等b複試後的消息較妥呢?

回答 5觀看 7624
回答 5

已確定去A報到, 表示你已經承諾就職, 此時為了B要延後, 你要用什麼藉口延後呢?
狀況一, 若是A拒絕延後, 你為了怕兩頭空而馬上回覆不延了, 人資會怎麼想? 有經驗的人資十之八九都會猜到你想做什麼?
狀況二, 若是A答應, 而你去了B覺得比較好, 那你要回頭怎麼拒絕A? 或是你轉性講道義, 婉拒了B? 不管哪個選擇, 你都浪費了二間公司花在你身上的人力成本.

績效看實力, 但加薪升職就不一定. 你的未來主管若被告知你延後報到, 但他為了你挪了行程來等你, 他又會怎麼想? 雖然常常說騎驢找馬, 但你現在的情況是連驢都還沒騎上去. 不要到時發現馬是迷你馬, 回頭驢子被騎走, 你就兩頭空了!

3人拍手・

延後報到跟未來績效沒有直接關係,若可以承擔A公司不願意等的風險,那就可以把握看看B公司。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若你已經先給了A公司承諾會到職並且約定了報到時間,時間又剩下一周,A公司通常已經進入新人報到相關流程甚至交接或教育訓練,臨時延後報到,除非是不可抗力因素(ex,意外、天災、急病...),的確會造成A公司觀感不佳和作業困擾。 甚至為了預防到時候萬一新人不報到的風險,我們以前會提醒人資,那個職缺先不要關掉,繼續看履歷收集可能備取人選。

另外B公司看起來只是通知去複試,還沒有得到錄取通知,若是延後A公司到職,結果被A拒絕B也沒被錄取,有可能面臨兩頭落空的狀況,必須要有心理準備。

如果你是市場很搶手稀有的人才,可以承擔這樣的風險,反正工作機會多再找別的就是了。但如果不是,不如穩當一些,依照原計畫去A公司報到,但是仍可以去B公司複試,真的拿到offer再來選擇A或B也不遲。

1人拍手・

您好,有些建議您參考。
一般來說發放錄取通知上面會有報到日期,這中間有3-5天思考的時間讓應徵者回覆是否還有最後條件需要溝通,若是您已經回覆這封錄取信,確認報到時間,建議不要修改。雖不會直接影響績效,但會影響觀感。若尚未回覆是否確認同意報到等條件,不妨向對方商量是否可以延後報到。屆時公司願不願意延後或是會不會因此而不和您合作,這風險您需要承擔,但我想這機率不高。很多工作職稱不是能用字面解讀其含義,還是要面試才能比較了解適用性,可以試試談談B。難的是,假設您已經和原來公司延後報到,但面試完B很喜歡,那代表您原本公司等了您兩週但最後不報到,這,非常不好,會是誠信的問題。以上您參考看看囉!

2人拍手・

如果B公司的複試時間跟A公司的報到時間沒有重疊
可以赴B公司的約這是沒有問題的
因為你還沒報到一切都還有變數
這點A公司也是知道的
即便你報到後改變主意想去B公司
那又如何
又沒有規定去報到之後不能改變主意換公司
至於這樣會不會觀感不佳
個人覺得是還好不用在意
畢竟在就職前後人員流動本屬正常
公司人資應該都是心知肚明
以上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