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換領域回本科系但沒有相關經驗

我畢業於國立大學統計系,個性容易緊張又比較慢熟,畢業後求職時面試了一間民營銀行的風險管理部門,然而當時人資的主管跟我面談說因為風管目前沒有缺人,但又希望我仍然去該銀行上班,請我先去會計部門待一年再調到風管,然而該主管去年退休了,我現在已經在會計部門待了將近三年,我的部門主管也有幫我跟人資新任的主管提出我想調風管的事情,但目前感覺短期也不會有什麼機會。我已經不想再等了,但每次別間金融業無論是否為公股銀行,只要有開缺都需要有風管經驗的人,我有去考證照,但輸在沒有經驗,連報考資格都沒有。
其實我也不想繼續待在金融業,想轉換跑道去市調公司或任何有關數據分析的工作,但不太確定應該要去考取證照還是去考研究所,想請問先進們的寶貴意見。

回答 1觀看 846
回答 1

1. 統計系,個性容易緊張又比較慢熟,畢業後求職時面試了一間民營銀行的風險管理部門,然而當時人資的主管跟我面談說因為風管目前沒有缺人,但又希望我仍然去該銀行上班,請我先去會計部門待一年再調到風管。
2. 雖然本職學能統計,但誤打誤撞走入會計部門,歷經3年,仍然念念不忘統計風管。先靜下心來,聽聽自己是因為統計系為學用合一,所以期望走統計風管。
3. 走入會計部門歷經3年,與讀大學時間已不相上下,您目前具備的專長會計應優於統計,因此選擇兩邊統計或會計,就專長已無分軒輊,唯一的差別在主觀的意願。
4. 選擇走會計就不需離開,若選擇走統計去考取想要任職的證照,準備與考試期間仍在職處理㑹計,當完成證照找到下一個工作再離職。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