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38歲已待業1年多,中年求職遇困難請求建議

您好,我想請大家幫忙提供中年求職方面的建議: 目前38歲已待業1年多,學經歷背景為供應鏈相關:包括採購·物流·生產管理等。前一份工作任職於台灣前10大科技業,年資約5年加上過去5年的海外工作經驗,總計約10年的工作經驗。學歷為美國高中大學MBA,中英文聽說讀寫流利。目前遇到求職瓶頸,已主動透過人力銀行投遞總計約3000封 (不重複約800個職缺) ,已讀取1200封左右,獲得36次面試機會,婉拒了其中10個不適合,8個人力顧問公司,5個電話面試,最後13間公司進入了3個2輪面試 "全部未錄取”!就結論來說我知道我的問題很大,我也嘗試著做出包括修改履歷,透過不同管道求職等改變,但仍苦無對策,希望能在此獲得大家的建議,感謝。

回答 22觀看 21687
回答 22

熱門回答

淺見提供參考:
1. 履歷就是推銷您這個人的廣告單,而能吸引HR目光,你只有幾秒的機會。
2. 請永遠記得要抓重點,不要亂槍打鳥。
2-1,什麼是你的主要能力和強項? 以您的年齡和資歷,英文流利不能算,除非你找翻譯工作。
2-2,流水帳的工作"時間"敘述,對HR而言沒有意義。如同您的這篇留言,您只說了您投了多少封履歷,有多努力,但是.....如果我是HR,我看不出,有吸引人之處。
2-3,學歷背景是供應鍊相關,那您對哪個產業的物流或供應鍊較有心得?
要知道,圖書物流、醫藥物流、蔬果物流....全都是不一樣的。
您有MBA的學歷,應該知道,管理者的時間有限,而如果您要推銷一個產品或一個人,要記得,用買方的角度,去思考,你要用怎樣的內容與姿態推送你的產品。而非等對方自動發現你的好。
2-4,現代人,受3C閱讀習慣的影響,排版不良,沒有分點,無法一秒看到重點的,文字,只會自動被掠過。以您的留言的排版方式來看,被略過的機會就很大。

* 建議您,不要急著投放履歷,而是好好梳理,自己過去的工作經歷,有心得或強項在哪(不是學過什麼,而是擅長什麼),然後好好考慮,履歷的去蕪存菁,並且排演每次面試時,你想要著重表現的是哪方面的特質。

祝: 順利

30人拍手・
6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我 40歲後仍成功透過人力銀行找到工作,面試率約1%,遠低你的 4.5%
2. 美國學歷,10大科技,海外工作,顯然你的工作資歷,跟薪資基期相當高
3. 承前,往上爬到更優的職缺,以待業一年+38歲的牌面,要在同級的10大科技業以轉職方式取的更優的職缺,HR 那關的偏見應該就很難過
4. 採購·物流·生產管理在大公司體系,也許取代性挺高
5. 根據 2-4,往下接受10大以外,甚是中小型企業,不知名的公司,你資歷的互補價值才會拉開
6. 你講到二輪面試,那看來是大型公司
7.接5,中小型公司的待遇就可能不如預期,但如果互補性高,中小型公司也可能在尊重價值下比照
8.採購·物流·生產管理,我覺得你的語文國外優勢在這類缺不易產生加乘效果
9.因為未有你投遞履歷表成敗的資料分析,故難以給出明確分析,若大膽推敲
就是,大公司這類缺並不需你這檔次了,低你兩檔次的可能都能撐住該職務,既然如此要維持住薪資水準就有困難,但次檔公司或可讓薪資降縛壓力小點

8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就您所知道的問題,解決。
但修改歷履歷或不同管道求職,改變不了的仍是您本身的狀態

薪資及職務的對價比還是取決於企業對人選的認同及對於工作內容設定的狀態,
而海外經驗對於返台後的謀職或許有些助益,
但返台後的薪資卻也是經常讓海外打拚的求職人有家歸不得的為難。

回到您的狀況,
因為無法具體了解您的狀況,
但就您所描述的歷程,相信您對於求職是積極的
也有進入面試及複試的階段,就代表您本身的經驗與背景仍是具備市場價值

最後未能錄取,可能您的資經歷在面談企業的組織中尚未能有較適合的配置
或是有些時候是在工作調度或是薪資上破局,並非全然都您的問題

建議初期還是先讓自己保留彈性,
先以階段性績效展現爭取晉升及未來薪資上的成長

前面吳先生的分析也非常的仔細及清楚,您亦可以參考,
建議可以投遞前可以先研究企業的需求,或委託信賴的人才顧問協助,
較能針對您的狀況及企業需求給您教戰建議

求職等待的期間難免會比較容易心急
但還是需要靜下心來評估實際求職市場的狀況,
才能讓您在面對眾多職缺選擇及企業面談時增加自己的勝率

祝您謀職順利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FB加個好友,一起想想如何創業

嘗試改變很棒,建議找職涯顧問聊聊,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誰會搬石頭準備砸自己腳的

你的學歷和經歷還算漂亮,卻是轉職不順
待業1年已經太久,
建議你應該找人諮詢幫你優化履歷表
教你如何面試

1人拍手・

我已經47了還在面試找工作,年紀越大越難找當然會有些邀約面試,但其薪資待遇都相對低造成不想去面試,現階段應該只有改變心態放下身段低薪還是得做,為了生活嘛!!

6人拍手・
1人肯定

年紀大有工作經驗跟沒有工作經驗,做的工作應該不一樣,年紀大只要肯做,經驗應該多少有幫助。

好奇目前是否有找到滿意的職務/公司?

只要在問題點上對症下藥就會有效果。

我想會邀約面試
表示一定有吸引他們的地方
但miss率為何那麼高
可能要去想問題是不是出在表達
如何行銷自己
除了履歷跟背景外
重要的還是經驗
如何把自己的經驗融合起來
並應對在準備求職的工作上
還是很重要的

4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是老板!
你能帶給什麼?
創造什麽利潤?

答的出來!
工作應該是有!

有許多次面試的機會,履歷表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問題應可能是面試當下給對方的感覺需要調整,或是您提的待遇要求超過公司預期,放心,機會是有的,再努力看看,加油唷!

2人拍手・
1人肯定

哇塞~這麼好又這麼高的學經歷,您是富二代嗎?就好像您開著保時捷手排跑車,去應徵3.5噸送貨司機的感覺,另人好奇的是~前一工作您是自主性還是被動性離職?您離開前10大的科技業,叫10名後的科技業怎麼接受你呢?

會不會投太多履歷了?我有時看了一天,都沒半家可以投。43歲,失業2個多月,面試4場錄取一個。但是我都很仔細看用人單位的需求,學經歷比較符合才會投遞。

5人拍手・
1人肯定

海投的效果我覺得肯定無法達到你的期望
依您的敘述, 自己的背景和工作經歷都不錯, 為何最終都沒拿到offer
不知道您是否有先仔細檢視您應徵的職務本身有符合自己的能力和期待嗎?
自己的心態也很重要
今天是因為找工作而找(海投?)
還是真的有仔細篩選後應徵
公司在和你面試的時候立刻可以知道

感覺是你的薪資要求比對方開的高

1人拍手・

你好:
我也曾經待業過一段時間,沒有工作生活容易失去方向的日子我也經歷過。

建議三點:
1.充分利用政府/學校資源進修
2.多參加一些會議多認識人
3.工作跟職位可以跨領域降一階嘗試
最重要的是堅持,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可以多描述進入2輪面試的這三家公司與職務嗎?

看起來你的條件在他們眼中有一定的價值。

或許可以從這三筆經驗找出共同點,或許就是你的突破口。

1人拍手・

匿名 Taker 你好,

中年轉職辛苦了!你擁有有漂亮的學歷以及亮眼的工作經歷,這樣的條件最終卻無緣理想工作,經我冒昧粗淺的判斷,主因應該是「你對自己的價值預估」跟「公司對你的價值評估」有落差所導致。

要改變這樣的狀況,首先你需要以聘雇方的角度重新評估自己的市場價值,經歷與年資不能轉換成實質幫助,就不會有公司會願意任用。又或者,你可能擁有過於優秀的專業能力,一般公司只用的起你20%的技能,既然只用得到20%當然就不可能支付全薪。遇到這種情況建議可考慮「分包」自己的專業,不求在一間公司獲得高薪,而是分頭擔任不同公司的顧問職,說不定更能達成你對自己的薪資期待。

中年轉職碰到的問題何其多?如果你心裡還有很多未解之題,歡迎到104高年級一對一職涯諮詢預約專業顧問: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11435474/clas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