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順利離開家人的公司?

目前上班的公司,老闆是爸爸。
其實一直很無法適應在公司要叫爸爸"老闆",但下班回家後叫"爸爸",有種人格分裂的感覺。

而我大學所學是醫放系,但畢業後被叫來公司幫忙做業務,不過其實我對於產業或工作內容都沒有興趣。

因為年紀也接近30,如果不快點轉職怕之後會越來越難轉
所以最近有想要離開公司的念頭,但不知道如何提出

過去這兩年也因為疫情關係,機械業銷售大受影響
我也怕如果這時候離開,會不會好像在最艱難的時候拋下爸爸?

感覺有點進退兩難,所以想請教前輩們的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909
回答 5

繼承家業或是在家人一起工作, 好處是信任, 缺點是專業度. 可以和爸爸討論一下, 長期來說你是想要接, 或是不想接然後讓爸爸把公司賣掉或收掉. 做比較長期的打算, 短期的安排就會比較清楚.
如果長期來說想接, 但短期希望出去磨鍊一下和學習一下, 我覺得這個問題不大, 因為在家裡上班, 培訓的資源可能很少, 去大公司學習一下再回來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是長期來說也不想接, 可以跟家裡商量看公司要怎麼處理比較好, 賣掉或是收掉也不是不可以, 做最好的安排就好, 你可以上網看一下呱吉的例子, 他有分享他是怎麼處理的, 他的案例更困難, 因為是在公司有債務的情況下去做處理.
祝福, 加油.

2人拍手・

建議您直接和家裏人討論,到底您想不想繼承父親的事業,不想的話,再出來找工作,也給父親斷了念想。

1人拍手・

1. 目前上班的公司,老闆是爸爸。其實一直很無法適應在公司要叫爸爸"老闆",但下班回家後叫"爸爸",有種人格分裂的感覺。年紀也接近30,如果不快點轉職怕之後會越來越難轉,有想要離開公司的念頭,但不知道如何提出。
2. 親情加上爸爸,讓一件很簡單的事情,變得為難起來。
3. 先做自己下一步的功課,要進入的產業、預計的職務、目標的可能數間公司,自己想走的方向,想建立的專長,想發展的領域。完成書面,可以在寫的過程,釐清相關問題。
3. 功課做好了,將書面的下一步用公文夾,下班前在辦公室,面交老闆。
4. 回家吃晚餐時,再交換意見,由於您有書面整理過,談的內容篤定,有自己的想法。
5. 若爸爸沒有太大反對,要老闆第一時間就表贊成,有難度,沒反對就是贊成。
6. 開始準備履歷投遞、面試、取得錄取,敲訂離職日期。
7. 取得錄取,告知老闆,人資找接替人員,進行交接。
8. 考量老闆年紀大,找人接班問題,可以在下一步工作,埋下日後接軌的可能。
9. 祝福您。

2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想分享的是繼承家業,不只是家業,其中也連結了父子之間的情感,親情的關係,這比您到外面去闖蕩,好上一百倍。
尤其當令尊年紀越來越大,越來越無法負荷的時候,兒子能夠全力繼承,讓他一生的事業得以延續,不管他是用什麼樣的方式表達,令尊內心甚至一定會感謝您這個兒子的,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看不出來你有想離開的意願,找到就去闖闖吧,家人公司不會因為少了你而倒閉的,除非原本就搖搖欲墜。給自己勇氣去挑戰吧,別到青春過期後才再說說早知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