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第一份工作的想像落差

各位先進好,日前剛任職出社會第一份工作。
為貿易公司。

當初面試時應徵的是A職位,
但進入公司就即被安排為業務助理+A職位,
由於是第一份工作,對業務也沒什麼興趣,
面試時也沒有知會是這樣的內容,
讓我有點不知所措,請問該如何面對?

職缺內容寫可以使用英文或日文與日方公司溝通,
由於我的英文能力大約多益400多而已,
在面試時主管確認後,確認使用日文也可以。
但進入工作後,由於有專業術語、其他人都使用英語,發現若使用日語溝通後,
得再轉告公司人員會出現意思上的落差。
讓我想辭職找一下份工作。
但只做一個月不到對找下一份工作是不是很不利呢?

回答 7觀看 2627
回答 7

抱著每一份工作都可以學到對自己未來有用的知識技能,挑戰自己未知的部分,或許這樣的思維就可以讓你在新工作適應一些,當然,如果真的格格不入,那就趕快脫身,尋找適合自己新工作,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建議您辭掉現在的工作!如果您第一份工作即當逃兵的話,相信對您這輩子的心理影響會很大!
可以賺錢又可以學習,不是很好嗎?利用非上班時間加強專業知識及英文,您是新人,有問題請教前輩相信大家都會教您的!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一個月的時間定義了您適不適應或與想像中有落差而選擇離職,是太匆促也不夠時間讓您去認識一份工作及企業文化,對於下一份求職沒有任何幫助的.
2.應該要恭喜您能夠踏出校門就能找到工作,所以建議好好調整心情學習面對困難點勇於挑戰,利用時間加強英文能力,試想英日語都能在工作上發揮是您的優勢,請保持信心.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果只是翻譯上的問題,那就當作多方學習,日商不太可能完全只使用日文,英文還是國際共通語言。抱著謙虛向學的心會使您收穫更多。建議繼續留下來,因為您與下份工作的緣份在哪還不知道呢?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多給自已一點時間去適應與學習,大部分的試用期都是三個月,不妨以此為目標,日子一到如果還是無法接受,那在另覓其他機會也不遲

1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先告訴您,第一份工作只做一個月,對下一份工作超級不利的好嗎,你怎麼會拖一個月才決定要找下一份工作。”以上純屬玩笑。
第一份工作,或者第N份工作,都有可能在進入公司後,發覺這家公司的文化或者有什麼因素,覺得不適合自己,因此決定要離職,這很正常因此也並不會因此會影響爾後的求職,應該這麼說,新進員工,除了資方會考量此員工是否適任外,勞方其實也是對等的在觀察資方是否是合理的,因此只能說短時間離職轉換並無法為您的履歷加分,但是只要是合理的說法,也不會造成您的履歷扣分,而且重點是,你會把一個月不到的工作經歷寫進履歷裡?你覺得這樣的工作經歷能為您加分?顯然不會,那你何必要寫?如果答案是不會寫,那您面試下一份工作時,對方又怎麼會知道你上一份求職只服務了一個月不到呢。
好吧,回到開頭,顯然您對公司說明的職務不是很清楚,或者該公司有說明不詳盡的部分,然後您就職後發現不是很適任相關的職務,您應該考慮的有幾個方向。1.公司的文化我很喜歡,單純是覺得這個職務個人能力上有所欠缺,那是否做一些調整以及學習?公司是否願意給予員工去適應學習的時間?時間的長短約為多久?你是否願意去努力達成。2.公司的狀況是滿喜歡的,但是職務上真的無法,希望能有一些調整,如果反應的話,公司是否能協助調整? 3. 公司也說不上好壞,就還行,但是職務上真的不適合您,也沒動力去讓自己適應。4.公司真的就還好,職務上也沒特別喜歡。
我想我已經幫您分析好了,如果您的答案是3 or 4,那還需要擔心?
一份工作,如果發覺真的不適合自己,或者公司有某些因素覺得不適合,的確別浪費時間耗,因為資方不會為您個人改變,而這個觀察時間請盡快,因為對公司來說,培訓新人也是要花時間成本,勞資雙方間其實盡快找適合對方的其實更重要,因此慢則三個月要趕緊做決定。但換個情形來說,如果喜歡這個工作或者想替自己加分履歷的考量,那就別短時間離職,低於一年的就業狀況,其實並無法為自己加分什麼。
以上,給您參考。最後提醒您,就算未滿一個月的工作離職,資方按規定還是要按天數給付勞工所得哦,如遇上相關未按規定的,是可以於各地方政府勞工保護機關做申訴的哦。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看過您的問題後很能理解您的狀況,職場上很常會有工作調動與調整,導致您入職後的實際工作與面試不符。您可以思考看看目前的工作未來發展是否為您想要的?若是的話建議您可以堅持看看,先多方學習與嘗試,挑戰自己並累積經驗,就算之後要換下一份工作也會比較有利。

但若您評估後認為該份工作的未來發展也不會是您想要的,那就趁早離開吧!但還是建議您可以先與主管溝通,確認無法調整或改善此狀況,那就待滿適用期後離開尋找下一個吧!

預祝您在工作上有更好的發展!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