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中年,學歷不高轉職真的沒機會嗎?!

學歷:高職畢業
經歷:服裝精品銷售員做起,從事零售相關行業多年,也晉升至業務主管,也嘗試不同領域,例如商場經理..等等.
目前在傳產新創部門,擔任新創品牌業務,深知業種一定會有差異,但殊不知差異如此甚大!政策搖擺,無法即時決策,隨時等待開會對質,是本人老了無法適應新型態嗎?目前看了一些工作門檻幾乎是我無法達到的.想請問專家有什麼樣的建議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823
回答 4

您好
科技改變了人類的生活, 更快的交通工具縮短了人與人的距離,也縮短了交貨的時間。新頃的機具設備壓縮了製造的時間也讓我們的經濟體系從製造導向轉為業務導向。
更多更多的成品被製造出來,充斥整個世界,人們不再因為需要而購買,而是因為更多面的因素而產生購買行為。於是成功來的很快速,也消失得很快速,失敗亦然。
想要在職場上一直具備競爭力,要一直保持對新鮮事物的好奇與學習,更需要不斷走出舒適圈,打斷過去成功創造出的成果,重新鍛鍊學習。
每當我覺得辛苦或是挫折,我就會告訴我自己,沒有一個成功的人是輕鬆簡單的。吐一口氣吸一口氣,緩一緩再出發。
這個世界並不需要太多的新發明,但需要更多的新應用。已知的知識如何增加附加價值,已知的商品如何應用新的領域,這是現今職場上最大的挑戰。不管是傳產的新創部門還是新科技的新創領域,需要的是如何創造需求,而不是如何製造成品。
我說的這些,跟年紀無關,因為至少我年紀比你大,我卻適應的還不錯,所以我相信你也可以。應該說....你必須可以,因為只有跟上世界的轉變,我們才能在轉變的世界裡具備競爭力。
不要害怕你沒經歷的事情,不要害怕按下沒按過的按鍵,不要害怕使用你沒用過的產品,不要害怕面對你沒面對過的情況,因為未來的每一天都有人創造出新的商品,新的應用,新的連結方式,新的溝通工具,所以當然也會充滿新的困境。想想第一次用BB CALL的時候,想想第一次撥接上網的時候,想想第一次滑智慧型手機的時候….哪一次不是又新鮮又刺激又充滿挫折?
我很期待明天又會有甚麼新鮮事,你呢?難道不嗎?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高職畢業,服裝精品銷售員做起,從事零售相關行業多年,也晉升至業務主管,也嘗試不同領域,例如商場經理,在傳產新創部門擔任新創品牌業務,深知業種一定會有差異,是本人老了無法適應新型態。
2. 您的看家本領職場專長就在業務,走到哪,業務的核心精神都一致,只是隨著產業別的不同,公司產品的差異,客群特性的不一樣,造成運作上施力點的不同,但解決問題的觀念是相同的。
3. 傳產新創部門擔任新創品牌業務,如果與公司文化,運作模式,決策風格,會議頻率,都有不同的看法,騎驢找馬,啟動。
4. 您是經驗豐富,有紮實底子的業務,找自己有經驗的產業,機會是一直都存在,保持信心,不受現職狀況影響,您會找到下一個業務。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有過去這麼紮實的工作經驗,也曾晉升至業務主管,證明的確是有能力的,實務經驗是您的優勢,不用再懷疑自己的學歷。

現職在傳產新創部門,會有這樣的狀況,想必公司的主導者對新產品的市場也一知半解,可能沒有太多經驗。建議是團隊成員一起突破障礙,共同學習。
若您真的想轉職,您以資深業務或主管的角色投遞履歷表,本身具備業務的即戰力,不管到哪裡都可以在短時間摸透該產業的生態不是問題的。

只要持續學習保持最佳狀態,年齡也不會是問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認為最大的差異來自工作方式,以及立場。
進入傳產新創部門,您需要處理更多部門間的角力(或說是協調),相較於之前的零售相關,會比較多直接面對客人的反應。
以下幾個方向,會是需要調整的部分。
1.內部協調
2向上管理
3.建立/磨合公司內部的運作的方式,各單位立場不同,所以需要去整合各單位,這一定會有取捨跟fighting
4.內部的會議比較多議題會用經驗法則,拿過往的經歷檢討未測試的結果,要了解一些前因後果,您才能夠即時提出策略。
5.政策的搖擺是常態,因為公司需要衡量的面相較廣,若沒有相當程度的幕僚單位,很容易陷入不斷改計畫的狀況。

依照內文未提及的其他建議:
1.不曉得您有無其他想做的產業/工作/方向?
2.有無考慮在職進修MBA/EMBA,進修同時也建立人脈。
3.若現在一時沒有好的機會,是否能夠把這份管理職做起來(用您以前的手腕,帶領公司其他已經懶得動的部門),適應期抓一年,但中間要先讓自己的部門在公司能夠運作,並有些口碑,再來去思考能否帶動公司其他單位。
我自己的經驗大概是第一年各種撞牆(儘管拿出專業/經歷/其他公司的經歷來跟各單位溝通,還是會撞牆),然後開始1~3年最有動力去改變跟嘗試(那時候人脈掌握得差不多,自己的部門也有穩定度)。前提是必須是您有熱情投入的工作。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