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不太確定自己適合怎麼樣的工作?

【背景】
1. 目前為大學應屆畢業生,學歷和公共衛生、健康行為與教育相關
2. 除了課外的經驗外,有社區推廣、中等學校教育實習、衛教宣導、活動主持等經驗
3. 在團體內擅長領導、組織架構與分析,口語表達能力佳
4. 擅長簡易文宣設計、基礎統計分析等

【目前的疑問】
自己課內與課外活動經驗多,但實際工作經驗不多,且大學主要還是以家教為主,不太確定這樣有這樣的背景下,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自己有意嘗試外商與NGO/NPO的工作,但大多職缺為業務、軟體工程與分析師等(NGO/NPO機會則較少),好像和自己的經驗/能力不符,所以想要問問各位前輩的建議。
謝謝您

回答 7觀看 301
回答 7

您好,
當不知道要做什麼時候,就是選擇自己學科專長的部分,把自己擁有的發揮出來,投遞自己所學相關的工作,重點就是「學以致用」,等到熟悉了這個領域以後,如果想轉行,再慢慢培養想轉行的專業,才有機會在建立另一個專長,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請先探索瞭解自己,能做甚麼?擅長甚麼?至少要知道想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而這個工作的工作內容你會做嗎?不會做,就要去補強!你敘述的背景及你的想法,有很多工作可以做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沒有工作經驗又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可如下方Giver所述,做適性測驗,先了解自己的性格,屬於沉穩內斂,或是積極外向...,加上自己有哪些軟實力,例如您的擅長領導、口語表達、組織能力...,確認了就可以針對自己的硬實力(所學科系)找方向。

看起來您是可以很多元的,可塑性很高,所以一旦確認方向後,我想不論是外商或NPO都會有機會的。如果您喜歡家教的工作,那麼 NPO的課輔類社工,或是企業裏的人資教育訓練單位,都可以嘗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一份合適自己的工作要考量到自己的個性,技能,興趣等多個面向的交集點,建議你找個時間靜下心來好好想想,同時也可以找一些有權威的專業測評工具輔助。

祝福你。

Hi 應屆畢業同學
感謝提問, 並將問題有邏輯的整理背景與問題, 這樣的表達能力值得嘉許!
這個階段的你不知道自己 "適合甚麼工作" 是很正常的, 職涯的發展要從做中學慢慢累積出來的! 可以試著問自己幾個問題調出潛意識~
1. 為何要 :外商與NGO/NPO? 如果其他產業給機會, 會去嗎?
2. Why not, 業務?
3. 能力不符合若可以從基層做起你願意做業務/行銷/ 客服/人資 相關的嗎?
4. 中長期來看 (5-10年) 甚麼是最重要的, 薪資的漲幅? 人脈接觸的層級與廣度? 還是熱血公益服務的範圍?
5. 大公司, 上市櫃,還是小團體?

以上幾個問題可能可以給你一個範圍, 剩下的就是在自己定義的範圍裏面, 廣撒履歷, 爭取面試, 然後生命會慢慢帶你走出一條屬於你的專業
祝福你~

可以把自己的履歷當廣告推銷你自己
然後思考一下怎樣會讓它更加好看的方法

最沒效果的就是只改文字敘述
比較有效果的
1是+圖 +文宣
2是+影片
3是+證書 (學歷不算)

各種管道都要投入心力去學去試
想上的話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務必要足夠精通
只有初學程度期待公司教是不行的
技能要精,多項會更加分,但是精的要精

選擇方向也不要限制在自己學經歷
這年頭網路自學很方便又快速
只要肯堅持+定時檢討成效方法
你可以有更多可能去選擇

加油!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覆.
您在大學的主修有公共衛生、健康行為與教育相關專業,如果您也喜歡這類型的職務,建議透過關鍵字搜尋,應該可以找到合適的職務。
目前在104人力銀行有100萬個工作機會,其中有54%是歡迎沒有工作經驗的社會新鮮人。您可以選擇較歡迎社會新鮮人的企業,如外商(日商、歐商或是美商)、上市櫃公司或是中大型企業,另外也可以應徵,如總務行政、人資管理、教育訓練、業務、電銷、業務助理、業務、電銷、業務助理、等職務。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