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做著感覺沒什麼未來的工程師工作,閒到心情煩躁,要離職嗎?

大家好,小的是一位菜鳥工程師。我們公司薪水很普通,大概月薪四萬多。福利還不錯,有車位、員工餐廳吃飯不用錢,還有各種年節禮品&獎金。

但最大的問題,就是學不太到什麼東西。接到的都是一些簡單、重複性的任務,其他老鳥前輩也是一樣。不然就是接手前人的東西,修修改改、縫縫補補而已。

每天都在滑手機、睡午覺,閒到很煩躁,不知道繼續在這邊待下去,以後還能幹嘛?感覺自己的知識、技能,都在不斷退化中,因為用不到所以就漸漸忘了。

請問我是不是該離職了?萬一離職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怎麼辦?想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謝謝。

回答 8觀看 1864
回答 8

是該跳槽了,不是該離職。請找到工作再走,不然悄有不慎,一文錢逼死一條好漢。

3人拍手・
2人肯定

可以先投遞一些履歷,用上班以外的時間去面試,有找到在離職,要進修知識、技能也可以利用下班後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你在一家不錯的公司,可能業務也很穩定,所以大家都很穩定,
這份工作可以是你的第一專長,你可以培養一下第二或第三專長囉
再來就是你可以找找工作,看看自己能找到甚麼工作及薪資,順便看看自己有沒有價值,了解一下市場或許你就感受得到你現在工作的穩定,是很好的啊!

還有呢?工作要自己豐富,專業也是可一再學習與累積的,
你說:感覺自己的知識、技能,都在不斷退化中,因為用不到所以就漸漸忘了。
是你自己讓自己變成這樣,不是公司或工作讓你變成這樣的!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是該離職,但是建議還是騎驢找馬,否則待業久了,會更煩躁,加油💪!

1人拍手・

您好,為了未來長遠職涯來看,如果在現職不管是上層指派或是自我學習,都無法讓自己有成長的話,建議轉職會比較好。
轉職的前提當然是要騎盧找馬,不建議辭職後再找。若是不容易請假,建議真的有興趣的職缺再投遞,而且拉長投遞職缺時間,不要過度集中。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聽來是個不錯的閒工作,但相對來看應是你的個人能力也足夠應付,所以才會顯得特別閒,可以考慮繼續待下去,但自己再充實其更高階技能或挑戰;或是再投履歷找找其它更合意的工作,也都是不錯的選擇項目!

如果說工作很穩定而且薪水也不錯
可以準時下班不會占用你大量時間與精力的話
代表你現在同時擁有充足的時間與經濟能力
因此其實你有很好的條件可以去思考如何利用這份穩定的收入來投資自己或是學習一些其他的技術
換工作不是唯一解

問服務你的大天使,和大甜天使,看看是否先保持住現在的工作,再積極的找另一個想開心有動力的喜歡做的事,和樂家庭,和未來生活。記得幸福一生很重要,幸福甜一生,另外大天使們記得飛踢安排這些永續課程的挑戰,幸福甜一生,包含找到自己喜悅的事,趁現在滑手機或看這個回答的時間,也是一個幸福。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