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如果有長輩想出學費和生活費到菲律賓醫學系

目前的工作飯店工作,英文和能力都可以~對醫療也有興趣 之前SARS轉系到檢驗師或放射,但家境有欠債而卻步但今年還清~對方一直鼓勵我去~回來和他診所一起共事~我對醫療也有濃厚的興趣~

回答 4觀看 673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對醫療也有濃厚的興趣~
✍🏻 以您目前的狀態,除了有濃厚的興趣外,還會請您先思考以下注意事項,首先是菲律賓醫學系需要就讀4年(包含一年的醫院實習,可申請回台醫院實習),且依教育部【國外學歷查證認定作業要點】,後續還要通過【國外大學醫學系畢業生學歷甄試】,經甄試合格者,始認定其學歷。

✍🏻 延續上面提到的,會影響到您比較大的應該是,已經36~40歲的您,受到年紀的影響,體力、記憶力及專注力已經比年輕時期衰退很多。除了要克服醫學系的龐大課業壓力,以及後續40歲還要忍受實習體能操勞考驗,其承受體能與精神的壓力會非常的大,最後還要努力通過錄取率5%~6%的國考甄試窄門,在濃厚的興趣背後,這些現實的影響面也是需要您先建立好心理準備的。

② 如果有長輩想出學費和生活費到菲律賓醫學系
✍🏻 如果在了解上面的現實面後,您也已經有做好心理準備,在有長輩協助的情況下,當然就會鼓勵您去拚看看,畢竟醫生的收入是相當不錯的,且長輩也已經有意願讓您一起共事,相較起來未來之路會更有保障。

③ 對於未來的發展,是好是壞往往都是靠自己的堅持與努力,透過多去收集一些關於興趣的資料,不僅可以讓您更了解未來可能會發生的狀況,也能讓您做出更周全的準備與考量,這個舉動不管是現在,還是對於未來都是非常重要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7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好的,從回覆中可以看出您也是意志堅定的人,再加上有前輩的肯定與支持,相信您可以克服難關,創造自己一個更好的未來,祝順利 :)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僅只有興趣, 不足以這支撐職志。 要先對自己的深度省思,自己要的目標是什麼?要達到怎樣的成果等等。 這些都要先瞭解自己。
到朋友診所工作,要做到醫生程度,其專業養成期已不具現在的年紀的競爭優勢了。務實一點,可以走你的檢驗或放射相關專業, 但要有證照。
以你描述, 在診所共事, 除了技術, 也可走管理營運方向。

2人拍手・
2人肯定

谢谢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