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該轉職還是留在原公司?

本身已經工作10年經驗,學歷是碩士,先前任職的兩份工作都是上市電子公司。前年才離開前公司來到現職。由於是大公司的新事業汽車相關的部門,不過產品仍未有穩定客戶,也在積極拓展客戶。不過在任職的一年半間一直被派去其它部門支援,因為本身在設計研發上已打下不錯的基礎,所以有這專長就一直被丟去賺錢部門支援,哪邊缺人支援哪邊的現象發生,因為一年多只顧著支援部門的產品案子沒參加原單位主管的一些既有會議與怠慢了週報內容,導致拿了生涯10年以來最差且一個部門3%的人才會拿到的最差考績,後來經過友人介紹,面試上了另一家有規模也是上市公司模組廠,跟原先的整機代工有所差異,月薪差不多,不過同時也有原本支援的部門的主管願意將我申調過去他的部門,只是需要幾個月的時間等上頭允許,想請問我是要放棄此次朋友介紹而得的錄取還是等待現在支援部門的申請調動??目前有點難以決定,換公司就一切重頭適應,友人介紹的聽他說整體年total pay應該會比原公司好,只是一切系統、人事物都要重頭來過,而且也要做滿一年才有特休獎金,請問我該留現職等待調動還是轉去未知的新領域?原職支援的部門這一個案子暫時還算做的順風順水。只是還是掛支援、目前仍然難以決定。可否幫忙給些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702
回答 4

1. 工作10年經驗學歷是碩士,先前任職都是上市電子公司。由於是大公司的新事業汽車相關的部門,沒參加原單位主管的會議與怠慢了週報內容,導致拿了最差且一個部門3%的人才會拿到的最差考績,該留現職等待調動還是轉去未知的新領域。
2. 這是第三個工作但並沒有前面兩個順暢,倘若1.5年但確拿到最差的考績,其實您會被部門定位為後段班人員,要翻身並不容易。會成為後段班人員,是您以支援工作為主軸忽略了現職工作的進程,從現職老闆來看結果就是後段班。
3. 面試上了另一家有規模也是上市公司模組廠,工作領域屬您的專長,在新的組織新的工作運用您的技術,建立您在新單位前段班的位子,這對您在職場退休前的工作重要,影響到薪資增長與每年年終獎金。
4. 真的不用考慮等待現在支援部門的申請調動,您在現職部門屬後段班,當您到支援部門縱然漂白成前段班,原有的黑名單會跟隨著您,漂白成前段班最後也會灰灰的。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面試上了就去,堅守承諾挺好的。
萬一不適應績效沒起來,那就要求自己強拉,你專業基礎好,拉起來只是時間問題。也算是把專業拓展至一個新產業,再怎說也是拉大視野。
40前,可能是最後一換了,錯過了,可能就無法再轉職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在大公司這種悲劇我也見過,支援的人對原單位主管沒有貢獻,所以考績會很差。
實務上見過有人年底打考績前轉職,轉過去新老闆認為沒貢獻就給他墊底,該員就拒絕簽名跑去找HR抗議,鬧大了後來回原單位。
反正你有新公司offer看要不要找HR來一下,如果還能改再考慮是否留? 直接就拿離職攤牌和它們談一下。

對新工作部分,你已經十年年資,新公司的業務你不熟像個新人,但是年薪比原公司高,你覺得這樣是否會有風險?
會不會過去一年貢獻不如預期考績再墊一次底? 這部分你要好好考慮。

對已經工作十年的人,我衷心奉勸你,出來混要搞清楚自己的老闆是誰?
就是打你考績,請假批准的人。
說的現實點,不是你老闆根本不用鳥他。
如果再叫你支援,可以的話就轉職過去,否則就拒絕。

這問題沒有標準答案,跳槽有好有壞,建議多收集資訊,再做判斷。原本的企業各部門的真實情況,真的有所掌握? 新的企業或職缺,有先做過功課? 請多參考104職涯診所的文章,同時累積更多能力證照,平日與人為善,建立正面的社交人脈。祝福一切順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