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於現在的工作不知道能不能算是滿意

目前的工作薪水只能算是還過得去,但自從到這間公司3年後,就開始感覺的每天週而復始再做一樣的事情。問過身邊的朋友,大家都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可以準時下班就已經很好了

回答 5觀看 1906
回答 5

根本的做法,如果不能找到自己工作及生活的重心,就像是漂浮在宇宙的一顆隕石。想要在生命中發光發熱,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生命的重心,有了努力的目標您就不會在乎薪水多寡、朋友的看法、及是否能準時上下班。

被動的作法,您可以去面試幾間公司,把您的技術、工作上的成果及薪資讓用人主管評估,看他們願不願意出更高的錢雇用您。同時您也可以知道,就業市場需要的技術是什麼,自己看需不需要加強。

3人拍手・

1 工作薪水只能算是還過得去,但自從到這間公司3年後,就開始感覺的每天週而復始再做一樣的事情。問過身邊的朋友,大家都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可以準時下班就已經很好了。
2 工作的主要目的是什麼,賺錢排第一,薪水最重要,但目前薪水只能算是還過得去,這怎麼會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這只是您的舒適圈。
3 已有數年的工作經驗,感覺的每天週而復始再做一樣的事情,沒有專業進步的空間,有機會就再進一步。
4 還年輕,準時下班在工作的優先次序,算是排在後面,寧可新工作,累累的,但有滿意的薪水。現在的工作不知道能不能算是滿意,不滿意。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應該算是滿意,而且可遇不可求。

但是舒適圈的意思就是成長緩慢,包括薪資在內,等過了三年五年以後,也許還在原地繞圈圈,而其他的人已經跑在前面看不到車尾燈了,所以建議還是要不斷地精進,不斷地往上爬,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從工作或是與主管、團隊的反應模式與積極度,我想可以區分為
1.1 不知不覺:很多任務或工作,自身常處於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不知道團隊或主管的理性要求水準是什麼!甚至例行工作都不能讓同事放心,老實說,這樣的職場表現非常危險。
1.2. 後知後覺:能夠在被提醒後轉化成自己的理解與動力,工作中關於例行工作能掌握也到位。基本上是主管或同事眼中的最佳補位或救援投手。
1.3. 先知先覺:很快的進入狀況,對例行工作都有高效率的處理,樂於感染旁人。並樂意思考還有什麼事是可以主動幫助主管或團隊。常常有人樂於詢問這樣的人進行討論。
2. 若您自我分析工作中的表現至少是後知後覺或甚至是先知先覺,我恭喜您。一個是您有更高的發展潛力,無論是現職或是新單位。只要適當與主管互動,讓老闆知道您的助力,會更多發展在您身上。

1人拍手・

您好:
職涯在人生有三四十年,所以個人建議你要自問:
1.當下工作輕鬆,但未來有無成長空間?
2.自己的追求是得過且過,還是希望有更好的發展?
3.如果要往上發展,自己具備了相關能力了嗎?

想好了這些問題,相對應的答案應該也就呼之欲出了。

期待您把握尚屬年輕的時光,勇敢地做好準備,然後築夢踏實去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