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運動員背景,沒有了選手光環還能做什麼?

競技運動出來的,從國中到大學畢業都專注於訓練上,大學畢業後從事運動教練工作,因服完兵役後想跳脫運動圈,長期於高壓訓練下,生活圈只有運動,近期煩惱除了運動還能做什麼?

回答 3觀看 849
回答 3

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延伸發展~
教練、老師....在一邊教導別人的期間,自己也要一邊學習其它專業,才不會被社會淘汰!例如:語言能力、電腦
1. 台灣健身房的教練,都是體科出身,如果想賺更多,必須學好英文,出國考外國教練執照,這樣薪水就是3倍起跳
2. 電腦有太多專業可以學習了,最好用的就是「剪輯,後製」,多多上傳自己訓練時的影片,增加點擊率,先學會(行銷自己),才有能力銷售別人的產品~行銷業、影片剪輯師、YouTuber
延伸出來,很多產業可以做的,只要你肯學!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先看專長項目有沒有機會找到第一份工作? 如果有的話可以先開始。如果是體院、體大的學生通常會有證照,當健身教練也是一個考量。但是每一個證照的適用範圍不太一樣,所以要花一點時間找找。
另外,念研究所也是一個考量。體院有許多非運動專項的研究所,例如臺北市立大學運動器材科技研究所,這個所可以讓你在原本的運動專項上面建立跨領域的專長,值得花個兩年的時間讓自己充充電,增加一些跨領域的能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當健身教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