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年後是否該轉職的煩惱

在牙科打混久了也無法換跑道,年紀大了也希望能安穩的待到老學到老,可職場就是那些無謂鎖事會讓人猶豫該不該離職,目前職場就職1年多,不知道是不是久待了開始感覺到氛圍、工作模式有些改變有些不平,甚至有小團體,有時候主管也有些擺爛,反應的事情都敷衍,老闆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幾位跟我有相同感受的同事真心都磨到沒心了,所以想辭職又猶豫,畢竟已經上手了,想請問到底我該留下革命還是遠離紛爭呢

回答 4觀看 645
回答 4

您好,
從您的問題中,可以看出您已非職場新鮮人,有過轉職的經驗,相信應該瞭解沒有完美的企業,每間公司都會有需要持續優化的地方。
由於不清楚問題的細節,因此很難建議您該留或該走,但若您自問已經盡了全力仍無法有所調整時,另覓新職當然是可以考慮的方向。但是要仔細考慮可能會有工作穩定度的疑慮,因此建議您要穩扎穩打,找到新職後再離開。若現有組織仍有改善及溝通的機會,還是可以繼續努力看看。人的改變非一夕之間,組織也是,因此需要時間慢慢地推動,願意與組織一起努力的人,也會在過程中學習到更多的!

4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 !
相信您的問題,也有很多職場工作者有同樣的困擾
我目前已想到幾個問題,不曉得有沒有機會請你先思考一下,並簡單地提供您的想法給大家參考.相信您的回應,一定可以讓大家更容易集思廣益,提供更具體的建議給您參考

1.您是在牙科(診所?)負責那些任務?
2.如果您要選擇離開牙科, 對於下一步的工作,有沒有什麼具體的想法?
3.如果您選擇留在牙科, 您最有機會也最想做的第一個突破是什麼?

期待您的回應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應該是牙科護理人員,如果是聯合診所或小型診所的職場,垂直管理短所以建議可以直接反應問題,尋求改善與討論。若是大醫院話,有一定的層級模式,建議可以多跟護理長溝通。
至於睜一眼 閉一眼、敷衍的原因;我相信因為有些問題確實可能短期無法解決,所以並不是敷衍你,而是必須靠時間換取空間機會改善。只能說針對個案,目前的方式是最適解而非最佳解!
至於是否轉職或革命,可能要思考你的年紀、下個跑道環境等因素,除非現在狀況真的影響到你上班心情及做事態度嚴重,不然我都是建議維持並求溝通,除非真的沒辦法再轉職,因為沒有任何可以保證下個職場就沒有現在這些問題或更好。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說的問題,在很多行業都有。
重要的不是環境怎麼樣,是你怎麼面對這樣的環境?
你只是來上班賺錢的,做好你份內的工作,那些事情需要這麼在意嗎?

如果覺得不愉快,建議就去找找有沒有更好的機會,找到就換。
千萬不要先辭職再找工作啊,這裡面一堆人離職就找不到工作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