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疫情期間新工作至台北受訓3週

您好,我住台中。
最近錄取一間貿易代理公司擔任業務人員,在面試時談到會在台中的辦公室任職上班,但最近收到通知從7月起要先到台北的總部受訓3個禮拜後,再回到台中任職。
考慮到雙北疫情的因素,認為在台北受訓有染疫的風險。
經過幾次溝通,公司仍希望我上台北受訓,雖然滿喜歡這份新工作,但公司的安排會讓我不知該如何決定。

回答 1觀看 381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考慮到雙北疫情的因素,認為在台北受訓有染疫的風險。
✍ 可以理解您對於疫情的擔心,但面對台北有260萬的人口在這裡生活,以及新北的民眾也會來台北工作,除了公司很積極的做防疫管制外,大家也都進行嚴守自我防疫管理,所以大多可以維持安全的進行工作,同時也會建議您再更深入去掌握資料,了解您所要去受訓的區域,目前確診的人數狀況。如果並非目前最嚴峻的萬華區以及士林區,再加上個人防疫管理,或許三個禮拜就能順利結訓,並且取得想要的新工作。

② 雖然滿喜歡這份新工作,但公司的安排會讓我不知該如何決定。
✍ 但因為每個人對於疫情的看法不同,如果您真的很擔心可能會因為受訓期間染疫,且面臨後續還是有可能,會到總公司進行開會或是受其他訓,這部份會建議您忍痛放棄,另外找尋其他的工作,才能夠消除您心中的困擾。

✍ 但因為有蠻多公司會將總公司設在台北,並且定期要去開會或受訓,所以在後續的工作中,您也要針對此部分與面試官進行詢問,避免下一份工作又遇到同樣的問題。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