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對於自己不知道是否該換工作?

我是高中畢業 目前沒上大學 現在在做燒烤店
因目前工作是跟朋友一起做的但⋯朋友跟我說這只是一個跳板需要我找其他工作做,可是我才做幾個月而已自己也還沒找到自己要的目標及工作

回答 4觀看 1007
回答 4

您好,
首先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高中畢業,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多多探索及了解自己想要做甚麼,加油!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還沒有找到自己的目標和工作,建議還是準備上大學的事情或是做和未來想具有專長的事務,加油💪!

1. 高中畢業 目前沒上大學 現在在做燒烤店,因目前工作是跟朋友一起做的但⋯朋友跟我說這只是一個跳板需要我找其他工作做,可是我才做幾個月而已自己也還沒找到自己要的目標及工作。
2. 年輕就是有很多可能,可是基礎都沒打底,方向也不明確,任何一步也都不容易。
3. 高中畢業,再想想要不要上大學,大學畢業證書是進入職場的敲門磚。
4. 若不要,朋友跟我說這只是一個跳板,您是需要找新的工作,找到後再離開燒烤店。
5. 至於要找什麼工作,相似餐飲內外場人員,服務業賣場人員,傳產製造業操作人員,科技業操作人員,保全業保全人員⋯,想像自己喜歡的工作,再投。
6. 祝福您。

您好
這階段問自己三個問題
1. 從小時候到現在自己做那些事情時最容易成功、或不吃力?
2. 從現在的工作中找找看,有哪些事情曾經引起自己的興趣,讓您有繼續深入的念頭?
3. 現在這個工作對自己來說,您已經具備了哪些能力?包括能獨立操作還能幫忙團隊解決問題的能力。

把這些想要做的事情,依重要緊急程度填入實現夢想的四個象限內,依序為左上到右上的[重要尚不緊急]象限、[重要且緊急]象限,再由右下到左下的[緊急尚不重要]象限、[不重要且不緊急]象限。

夢想寫出來了,接下來您的行動思維可以參考 詹姆斯.克利爾著作的「原子習慣」這本書,裡面有很多可以幫助您去學習思考,並付諸行動的實證案例。我是這樣一步一步走出過去的經歷的,提供給您參考。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