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同個產業待太久 變得怠惰 沒那麼積極

本人在餐飲約8年的從業經歷,現在與跟入職最大的不同我覺得是心態的改變。

剛入職的我比較戰戰兢兢的心態,相較於目前的我 有點鴕鳥心態 總是會看主管有無上班來決定做事的積極度...。

這樣應該滿糟糕的吧 (慚愧

回答 5觀看 646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本人在餐飲約8年的從業經歷,現在與跟入職最大的不同我覺得是心態的改變。
✍🏻 其實您的狀況並不是特例,不同於一開始對於工作內容及職場應對都沒概念,戰戰兢兢地想要去提升自己,8年的時間可以讓人學到了很多,但在這樣的過程中,也可能會因為很多事情看多了,就失去了原有的態度與熱情,這是在職場中的我們,都會經歷到的一段過程。

② 相較於目前的我 有點鴕鳥心態 總是會看主管有無上班來決定做事的積極度...。這樣應該滿糟糕的吧 (慚愧
✍🏻 雖然說這樣的心態還不至於到糟糕,但心態老化確實是個警訊,以您目前31~35歲的年紀區間,還是很算是很有衝勁的年紀,您就開始把個人績效的表現,僅僅拿來與主管有沒有上班作為連結,不僅限制了自己繼續突破成長的空間,也讓其他同事看在眼裡有所微詞,這是很可惜的,

✍🏻 在疫情之下的這段期間,我們都可以理解到職場的環境是會變化的,原本很安穩舒適的工作,店家很可能因為承受不住衝擊就需要裁員或是減少上班,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會希望您從兩個方向去提升自己。

1. 選擇提升自己的績效
✍🏻 持續思考如何在現有領域,得到更高的可見度,並且培養其他餐飲相關技能,不僅可以提高自己對老闆的重要度,這些績效也能夠作為後續轉換的跳板,是您建立保險的首要標準。

2. 建立第二專長
如同現在斜槓經營越來越普遍,不僅有機會增加額外的收入,第二專長也能夠防止心態老化,讓您擁有持續學習的心,培養興趣也能讓您的生活更有樂趣。

③ 同個產業待太久 變得怠惰 沒那麼積極
✍🏻 綜合上面所說的,因為待太久變的怠惰是人之常情,但能夠突破這個考驗,繼續去垂直鑽研自己的專業、水平學習額外的技能,甚至是建立第二專長,就是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差異關鍵,也是我們各自所要面對的難關。

【所以當我們羨慕那些表現優異的同事時,也要思考他們背後所付出的時間與努力】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更多相關文章】

【職涯發展-1】工作年資久,就會變成有經驗的專家?
https://pse.is/45h5r4
【職涯發展-2】想請問技術員未來的職涯發展會是如何?
https://pse.is/45ef9f
【職涯發展-3】要走資訊科技產業一定要往上讀研究所嗎?
https://pse.is/4346a2
【職涯發展-4】我是簡報新手!報告如何讓老闆買單?
https://pse.is/42j5rt
【職涯發展-5】我天生動作慢,到底要如何才能達成設定的目標?
https://pse.is/3x423s

5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這看來是你自己的問題,跟同一個產業待太久沒有關係,可能要想想你變得怠惰 沒那麼積極的原因是甚麼?針對原因解決問題才有用!!
順便想想這個工作做了8年,你的專長是甚麼?或者要轉職呢?
人生是你自己的,要自己作主,走成甚麼樣子也是你自己走出來的喔!
危機也可能是轉機,你想想也許轉職,或準備去轉職也是一條路喔!

祝福順利

您好,
因為原來的工作已經駕輕就熟,難免會不積極,建議給自己訂定下一個目標,比如說成為管理者,並且著手規劃和準備,這和8年做的就不一樣,可以再度積極起來,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工作心態面的確需要調整,對於工作熟悉有一定的程度!不妨與主管聊聊是否有升遷或其他任務可以執行!(前提是你願意做)。不然只是紙上談兵
2.餐飲業8年的經驗!如此豐富的經歷,是否該往管理職或不同職場發展!現有的你還有時間可以磨蹭,但再過個5年10年的,那時候就是企業選擇你,主導權就不會在你手上!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並不會覺得慚愧,已經輕駕就熟的工作會覺得倦怠無力、沒有什麼目標很容易對工作內容沒動力

看要不要勇於嘗試別的行業也是看個人,或是自己想學什麼技能等下一份工作是不錯的選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