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中斷職涯6年,全職媽媽想求職和轉職?

大學和研究所都是學圖書資訊學,目前待業中,因為專心育兒中斷職涯6年,近期規劃回歸職場。
(雖然中斷職涯6年,但這六年我有持續經營自己,有經營社群媒體、和出版社推廣童書繪本上百本、擔任閱讀講座講師、故事老師等)
求學時期曾擔任教授的教學助理和研究助理,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教育部的計畫,上一份工作在私立學校擔任圖書館幹事。
現在想回歸職場,希望能從事專案管理、行政相關的工作~
目前有在準備英語檢定。

想請求各位前輩給予建議,非常感謝~

回答 7觀看 743
回答 7

我想,您是不是找我做健檢?
依據您的資料,大至上是可以鎖定文教界、教育基金會及政府機構,因為,過去經歷是在此業界且有一些成積出來。
但,若是往一般企業來說,可能過去比較沒有此業界經驗,面試機會較少且薪資也會打折。另外,自傳及經歷內容,要調整一般企業可以接受之職能養成,會看起來有準備往一般企業轉職。
另外,英文自傳也要有,增加自己語文專業性。自身專業證照上,PM若能補上,可以增強在一般企業求職機會。
以上若有需要討論,再健檢期間來討論,祝您早日找到工作。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想從事專案管理或者行政工作,那就要準備專案管理或者是行政工作的專業,可以到訓練機構或者是坊間補習班,甚至拿證照,應徵的時候才說的出所以然來,也才能脫穎而出,因為這些工作競爭者非常多,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覺得您很棒!雖然是休息在家照顧小孩,但仍然不忘精進自己~從您分享的經驗中,外向、敢上台…這是不少人畢生無法克服的障礙,如果您暫不考慮出版業相關,也可以考慮教育訓練專員、講師且不設限行業別,雖然前期會需要一點時間熟悉新工作,但以您的能力相信可以很快上手,給自己信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業界的工作經驗幾乎沒有,建議往學校(包含圖書館)或是半公家單位找,會比較有面試機會。而且,之後若小朋友有緊急狀況,也會比較容易請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在育兒期間有持續經營自己,有經營社群媒體、和出版社推廣童書繪本上百本、擔任閱讀講座講師、故事老師等,真的是非常難得,也先為您的努力獻上掌聲。
不知道您準備回職場的條件已經設定好了嗎?
家裡的分工也重新談定了嗎?
傳統職場的限制(工作時間、休假、加班…等)通常對職業婦女不夠友善
而為了工作時間屈就於約聘類的工作也會限制未來的發展
另一個角度來說,能否從目前已經經營良好的社群及人脈去尋找機會?
走出另一個能自我實現的路?

若真的要回一般職場,建議以既有比較熟悉的領域開始;出版社、社群小編…等,一步一步來,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希望行政方向的希望應該沒有問題, 學經歷上都很有機會能與文書或行政管理的方向掛勾在一起, 以此成為助力.
專案管理則算是較大的目標, 首先有產業別的差異, 以及專案管理很需要實務背景的累積, 或許從較專業行政的領域開始接觸再深入至相關的專案管理階層較有希望.
最後是個人問題, 因為育兒而離開職場六年, 但所幸期間都有在接觸社會發展, 或許如何在履歷及面試時的口述有較佳的呈現是現階段較優先的工作事項.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給予您下列建議。
以專案管理跟行政的工作,從您提供的背景看不出競爭的優勢。
行政人員通常是會以年輕低薪的畢業生為主。
專案管理因您也脫離職場超過兩三年了,看不出您可以領導專案的優勢。
倒是您經營自己的部分,有提到經營社群媒體與幼教相關的領域。就像其他前輩提到的,我也同意可以從這方面尋找就業的機會,
看看公司找人條件是否有歡迎無經驗、二度就業的部分。
同時也要準備好您就職後,孩子的後援方案,在面試的時候有可能會被問到這方面的問題。
先處理好自己的履歷,然後放在履歷健檢請其他前輩看一看,準備好了就出發!加油~祝福妳。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