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大學肄業等於找不到好工作嗎

您好,我目前是大一新生,家裡經濟狀況大概在小康的部分,我和弟弟都是不愛念書的類型,目前自己已經讀了私立科大,怕弟弟也考上私立學校爸媽會吃不消,再加上自己因許多狀況沒辦法適應,多次考慮要不要休學上班,但在網路上又很多人說媒大學學歷沒有好工作.....想知道是不是真的?...還有希望能有各位前輩老師的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1818
回答 5

謝謝你的提問。

你是個貼心的孩子呢,還會擔心爸媽的經濟負擔。身為父母,我想他們一定會盡其所能的讓你和弟弟讀大學,畢竟擁有大學學歷在目前的職場來說,有時候還是很重要的。關於經濟這個部分,我會建議你可以和爸媽詢問,說不定這是你不需要憂心的問題。真的很想幫助家裡,也可以嘗試打工賺錢,前提是你要能夠應付學業的要求。

你有提到 "再加上自己因許多狀況沒辦法適應",因為我無法從中得知是什麼樣的狀況,從前文 "我和弟弟都是不愛念書的類型" 來推敲,可能是在求學中遇到一些瓶頸,是嗎?

以我目前所知,老師對大學生的要求最基本的有:上課一定要出席、作業要交、考試能過,應該就能平安度過四年的大學時光。如果可以找到學伴,藉由同學之間的互相督促,說不定還是有機會順利把書讀好。

我想像你要去跟爸媽討論休學這個話題,應該有點難以開口,才會到這裡來想聽聽其他前輩的看法。從將來就職的機會來說,前面已經有提過 "大學" 對某些職務來說是基本學歷。原則上會建議你還是以升學為主。但是如果讀書已經造成你的困擾,在得到父母的支持後,或許保留學籍,先去找工作,等到想念書了,再回來求學,也是一種方法。

無論如何,跟父母溝通,得到家人的支持,會讓你接下來路程,走的更安定。

祝福你有個順利的大學生活。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可以先找找只有高中學歷,能應徵什麼工作和薪水
更多條件>>學歷要求>>高中職
就能明白求職不易

如果經濟有困難就去念夜校
白天去找工作

工作也盡量跟未來有關的,比較有幫助

用關鍵字:夜間就讀、夜間部,等等多找找
有些工作,甚至限定夜校才能應徵

另外提醒一下,您已經唸到大學,
語言最好也努力一下,
英文努力點,就算多益只有550左右,應該也是有幫助的

1人拍手・

Hi 您好,

你真的是個好孩子,很貼心為父母家人著想。
如同前述幾位的建議,這問題真的需要好好的深思,大學肄業不等於找不到好工作,因為好工作的認定,每個人都不同。

但依照目前求職市場,學歷仍然是獲取入場券的重要因素,許多職場專業的延伸,也來自於大學所學與經歷,大學四年所學,也代表多了選擇權(相對於肄業來說),時間是喚不回的,所以,除了建議您深思外,更鼓勵您,克服適應狀況,努力完成學業!

祝福您學習與職場快樂,加油!

2人拍手・

你心中的"好工作"是如何定義?
現在連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的都一堆, 在學校好好學習, 整體言會比沒念完或是念不好的人, 找到"好工作"的機率會高一點

很懂事但是是有解的,您可以當個好榜樣但是不是把求學辭掉專心工作,因為這樣的CP值太低了,犧牲又過大!您可以邊讀邊找打工一樣可以降低家裡負擔跟累積學歷,弟弟看了哥哥這樣會有所想法的不愛念書卻要念書,這是這個社會的框架,有時候把唸書四年當成一個抗戰,為什麼這麼多公司不用肄業生,他們不會去探究實際原因,因為很容易跟容易放棄扯上邊真的想要好,就是做個有責任心上進的人您真的好棒年紀輕輕想到這個,念夜校或是日校打工我覺得都可以兼顧的最後提醒一點,很多事情都是假設,把自己做好不代表弟弟一定要學但是您也沒有必要做無謂的犧牲,想要幫助人前先幫幫自己吧,唯有自己強大了才能拉人一把請您走這個方式而非考慮犧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