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想要累積打工經驗,但投履歷都石沉大海

我是就讀東大企管系的學生,高中時就發現身邊很多同學在打工,在暑假這段期間我試著要累積自己的工作經驗,便投了許多履歷,雖然有企業回覆我,但最後卻因上班時段不合等原因而沒有錄取我...
該如何提高企業對我的錄取意願呢?

回答 5觀看 233
回答 5

您好:
1.如果您要尋找兩個月的暑期實習工作,一般會在五月到六月就進行面試篩選及確認,您等到暑假開始才應徵,很多公司已經沒有職缺了。
2.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有很多公司也減少或取消了實習職缺。
3.如果您想找part-time的打工,例如每天四小時或是一週三天的工作,還是可以透過人脈或是104平台來尋找,只是您提到上班時段不合的緣故,所以沒有錄用你,我比較好奇為何您無法配合公司時間呢?畢竟您想增加實習經驗,所以應該要積極配合公司才對,每個決定都有得有失,要看您的目的及動機,如果短時間犧牲自己的時間來配合公司時間,可以累積你的實習經驗,我鼓勵您要積極爭取,畢竟這對您以後的職涯發展很有幫助的。
以上建議請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是日間部就讀中嗎?
你的打工職是白天工作嗎?

基於你的描述是「企業」, 一般來說都是常日班, 很自然而然的不會任用日間部學生.
因為「企業」通常需要長期工讀生, 既然是長期, 等你開學後要怎麼辦? 上課時間與工作時間衝突又怎麼會任用你?

所以要如何提高企業的「錄」取意願? 你先思考企業要的是什麼? 客觀條件上(工作時段...等)你能配合嗎?

我想得到的只有二種類型或許有機會, 第一種最簡單的就是夜班人員. 第二種則是電商類型之中有一些在家有電腦能上網就能提供服務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關鍵是您得要能配合企業的時間,所以您是因為您找錯公司了。

大學生打工十分普遍,因此在時間及安全的考量下,可以提早體驗職場的生活,如果要能得到打工的機會,在時間的配合上十分必要,可以從住家附近找起,有很多需要工讀生的工作,也可以親自到店家詢問,可以直接得到回饋!假期有很多打工的機會,也是一個與職場接軌的機會,可以好好把握!

你各方面符合公司的錄取條件
然後又沒有競爭者比你cp值高
你就比較會被錄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