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要轉換公司等了近一年看不到機會,我該離開產業還是繼續等待?

今年29,
目前已在服務產業待了四年、銷售系統業待了三年
雖然本身資訊管理系畢業,對於站在第一線面對人有滿豐富的經驗也曾任服務主管一職,兩年前因緣際會下進入了POS產業對這個產業有基礎的了解與一定的技術,而後因為公司本身內部問題未能繼續發展因而離職。

去年也因為疫情關係轉換工作,重回銷售系統產業,目前擔任技術後勤一職(內勤),月薪大約45K上下。起初因為有底子在這行業其實滿吃得開工作上也非常得心應手。但隨著時間慢慢發現公司內部的一些理念與自己的期望有所衝突,加上系統不穩定導致我長時間處於客戶的負面情緒之中,且常常需要把工作帶回家中做,等同於責任制加班,讓我越來越感受到壓力與被工作完全束縛的無力,因而產生了離職、轉行的念頭。

我的心中已有一個非常明確的同行目標公司,但苦等了將近一年半的時間都等不到該公司南部徵才的消息(目前人在台南居住,目標公司在台北),即便去了北部我也不敢保證目標公司各方面我都可以接受,加上我必須要承擔租屋、生活等額外開銷。對我來說是非常不確定的因素。

年節休假一直反覆思考是否該離職,以現在薪資來看不高但在同行中也不算低,但我真的做的非常無力與痛苦。

今年已29歲了,轉往其他產業發展勢必從0開始,以公司角度來說用新鮮人都比用我來得划算,但留在南部又苦等不到機會,是否可以給我一些方向呢?

回答 4觀看 862
回答 4

您好

幾個不同的想法

1. 現有的工作, 轉念, 排解壓力
- 做你能做的, 努力你該努力的, 剩下的只能let it go,
- 任何人有負面情緒是正常的, 面對客戶的職缺 薪水都不差, 算是第一線擋箭牌的心靈補償費!?
- 瑜珈、運動、冥想、攝影、追劇, 培養自己的興趣, 讓自己身心靈強壯

2. 不要為了逃避而換工作
每個工作都有自己的無奈, 人也都有高低潮, 我個人不推薦在低潮轉換跑道 a) 因為你自己的自信很低, 怨念很高, 會影響面試表現, 影響你選擇下一份工作的野心, 你拿自己跟新鮮人比就是一個最好的例證
b) 因為太想離開, 會看不清楚下一個職缺的缺點, 又重蹈覆轍, 從這個坑跳到下個坑

3. 為了更好的生活或職涯發展離開
目前只鎖定一家公司, 範圍實在太小, 好工作流動率是很低的....
如果打算等, 當然沒什麼問題~
如果打算找, 建議放寬一些, 多給自己一點機會, 想清楚要的是什麼, 不要/不在乎的是什麼
- 產業/職務
- 生活品質/上下班時間/薪資福利
- 工作的期望
- 5-10-15年的工作與生活
- 自己的優勢是什麼/劣勢是什麼, 列出想要發展, 並能帶你爬上下一個主管位置的soft skill, 以及你想避開的地雷工作
★ 花時間建構你的夢想, 在面試問清楚談清楚, 才不會一直在地獄繞圈圈

4. 你沒有自己想像的差, 調整心態, 盤點優勢才能往上起飛
a) "每個人"都是從0開始
從公司角度, 要找到適合的人才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公司的產品/產品特色都不一樣, 公司分工也不一樣, 不管什麼公司, 挖角多資深的人, 都是要訓練才能上手的,主管想知道的是從0加速到100, 你需要花多少時間, 對這個職缺的目標期待是100, 你能不能做到120分或200分?
b) soft skill包含應對客戶, 帶團隊, 有技術後勤經驗, 都是可以帶著走的工作技能, 下一份工作會踩在這個基礎上再往上發展, 請重新盤點自己過去/現在的豐功偉業, 在投遞工作的時候試著揣摩思考, 以您的優勢/經驗, 對方可以怎麼用你, 你想怎麼發揮?

★ 你本人就是一個產品, 你清楚知道自己的產品優勢, 設定好你的目標客群, 規劃自己能為客戶(公司)解決什麼問題, 才能把自己賣出最大價值。

以上, 提供您參考
祝您 虎年行大運 步步高升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不是說不可以轉其他產業,重點是有沒有準備好了,如果沒有的話,就要給自己時間而且要開始準備。
也可以嘗試騎驢找馬,同樣的產業找找其他的公司試試看,給自己多方面的嘗試,才不會坐困愁城,路才會越走越寬廣,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已在服務產業待了四年、POS系統業待了三年,進入了POS產業對這個產業有基礎的了解與一定的技術,心中已有一個非常明確的同行目標公司,但苦等了將近一年半的時間都等不到該公司南部徵才的消息。
2. 在104首頁打入POS系統,選擇台南、高雄地區,跑出411個職缺。
3. 利用過年期間,掃瞄評估411個職缺是否有適合的,有幾個投幾分履歷自傳。
4. 先行轉換至POS系統新職,暫時解決壓力與被工作束縛的無力感。
5. 持續觀注同行目標公司動態,一有南部職缺,立即投遞履歷。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轉其它產業是想應徵什麼職務呢?對於該職務的勝任程度呢?目前又有什麼機會?薪資又落在哪呢?除了心儀的公司南部職缺,沒有其它同行業在徵才嗎?若有,沒有考慮的原由是什麼呢?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