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從事廣告業工作,履歷表該如何填寫?

您好,我是一位社會新鮮人,想在廣告業工作,從事廣告行銷人員,但因為打工較無這方面相關經驗,都是從事服務人員多,想請問如果想往廣告業工作,履歷表該如何填寫會比較好?因為目前投了幾家廣告公司,履歷表都無回應,想請問前輩的意見,謝謝。

回答 3觀看 567
回答 3

廣告公司包含很多元的工作內容,如:營業、創意、企劃、媒體採購、數位..等等,對於沒有相關經驗的新鮮人來說,建議你先盤點自己的個性及專長,必且從廣告業務這個性質切入,如果是相關科系獲得面試的機會相對大些。

廣告業需要高積極度、有創意、溝通協調能力強、主動熱情等性格,你之前打工在服務業,也可在自傳中加入相關客戶服務或危機處理等案例,去強化你與人互動的能力,或表達自己吃苦耐勞的決心。

希望有帶給你一些方向,祝福你,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你的提問。

我從事廣告公司的工作前後16年,非常高興你對這個行業有高度的興趣。我想先請問你的是:
1. 你大學就讀的科系是否和廣告行銷相關?
2. 若是非相關科系,你是否有修過相關的微學程?
3. 如果以上兩者皆非,你課外的時間是否會去聆聽或參加相關的分享會?
4. 你是否有關注和廣告行銷相關的文章或新知?
5. 你是否有在相關行銷廣告相關的企業實習過?
6. 你是否仔細研究過行銷廣告公司的職缺所開出的資歷,和你本身的條件相關?

之所以會問以上的問題,是希望可以先清楚你的背景,才能針對你所述的履歷怎麼寫,以及為何已讀不回,找出最根本的原因。

或是你也可以直接到履歷診療室,請其他Giver協助你關於履歷表的問題。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謝謝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本來就很好的東西,靠口碑,
本來就不夠好的東西,靠廣告

我會從你的履歷自傳 看你對廣告業的熱情程度

每年都有一些廣告系的畢業,
你比他們更應該得到面試機會的優勢是什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