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找工作(明年輪機工程系畢業) 想暸解未來的發展

我做過冷氣學徒約一年,船舶補給與維修約八個月
對未來還沒有明確的方向,目前沒有跑船的打算
船舶的工作可以接受(符合勞基法或者雇主很敢給)
風電或半導體產業也有考慮

回答 2觀看 341
回答 2

對輪機系背景的多數想法就是要上船, 否則就是參加相關特考, 這些我相信你的資訊很多, 就不再贅述。

討論其它領域的發展, 我會從輪機這個背景原本會做的是什麼? 例如以我的理解, 船上的主機, 鍋輪, 儀表等保養維修..等, 從此處去延申的話:
1. 你自己提到的船舶工作, 我相信這是優先選擇, 錄取的機率也是最大的
2. 傳統工業及能源相關領域有機會, 其中以維護保養相關職缺最合適, 這基本上都能有不錯的發展與薪資報酬 ; 如果你的經驗&英文能力有到位, 很多外商大廠也會要這種資歷的人(工程顧問公司, 化工廠, 電子廠)
3. 最後一個你提到的半導體廠, 我個人認為機會很低, 但如果你指的是半導體廠的相關設備供應商, 那的確也是一個可以參考的方向

以上~

3人拍手・
1人肯定

請參考104就業地圖,學長姐升學方向、就業情況、薪資行情及證照技能,幫助您尋得畢業出路,加油!!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index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