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年齡是否為面試錄取與否的潛規則?

小弟私立商碩畢,第一份工作是補習班業務,做了6年,在職期間有升任主任,負責業務規劃的工作,偏後勤的工作性質。最近一份工作為樓管,負責專櫃管理和招商,年資約1年,後來調任外商課,負責禮券銷售,年資也將近1年,百貨業總服務年資1年9個月,後來因為組織調整,有跟主管反應是否可回任樓管,得到答案是否定的,所以選擇離職。小弟打算往樓管這條路發展,目前待業中,也有一些面試機會,面試時有表達自己想從事樓管的決心,也了解樓管職務的繁雜,但結果都是石沉大海,想請問是否有哪裡需要改進?

回答 3觀看 376
回答 3

您好 : 有關您文中所提到的問題
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 :小弟私立商碩畢,第一份工作是補習班業務,做了6年,在職期間有升任主任,負責業務規劃的工作,偏後勤的工作性質。最近一份工作為樓管,負責專櫃管理和招商,年資約1年,後來調任外商課,負責禮券銷售,年資也將近1年,百貨業總服務年資1年9個月
A1: 依您的工作經驗除了內勤工作之外,也有對外或是對廠商的經驗,以整體來說算是很豐富的職能,但不確定您為何會專職於樓管得工作領域,當初會讓您轉任至其他事業體,應該是看中您本身的職能或是其他原因
,以整個百貨體系<中小型皆是>在樓管得職務缺並不會太多,所以在人選的選擇也會格外的注意及小心。
Q2 :小弟打算往樓管這條路發展,目前待業中,也有一些面試機會,面試時有表達自己想從事樓管的決心,也了解樓管職務的繁雜,但結果都是石沉大海,想請問是否有哪裡需要改進?
A2: 下定決心要從事個人心中的職缺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面試的過程會不會過度強調自己本身只想做樓管這樣的工作內容,其他的職缺或是協助皆不想,若以這樣的角度表述,會讓用人單位認為若公司需要你協助其他部門時或是有需要進行內部輪調調整,你是無法配合,甚至不想
如果是這樣,在面試後,會被率取的機率一定非常的低
建議您可以試想,如果下一份面試需要你從事其他樓館協助的工作
你是否可以大方接受,或是用不同方式表述。

希望上述回答對您有幫助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愛你的人不需要理由
不愛你的人不愛就是理由

找工作或換工作,有時真的要看緣份和timing。
如果現在就是沒有樓管的職缺,請問您要堅持到甚麼時候?
站在主管的角度,對於"堅持"或是"只能"做甚麼工作的員工,經常搞得我們很頭痛。

"有跟主管反應是否可回任樓管,得到答案是否定的"。
==> 這裡面有些訊號,您沒有發現。
大部分主管會保留的說"等以後有機會"。
主管明確的告訴你沒機會,說的好聽是有更多人比你適合。

台灣的就業市場是"人求事",建議是把自己的range放寬一點,
給自己和他人多一點機會和空間和機會,相信未來的道路就會比較寬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