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英文能力對於工作有多重要?

哈囉大家好
我是今年大四的學生
畢業在即 有些微焦慮
疫情又變得嚴重
各校陸續公告遠距上課到學期末
也等同無聲畢業了

最近開始準備自己的履歷
也善用了104的履歷診療室
發現有好幾位Giver給我的建議都是
「可以再精進自己的英文能力」
因為我在制式履歷中選的是略懂
我的英文能力大概是多益550左右
聽讀普通,就是不太敢說

想問問大家英文在工作上真的很重要嗎?
我是不是需要去補一下英文比較好呢?
還是有甚麼精進英文的方法嗎?

感謝大家回答

回答 9觀看 1410
回答 9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如果您的學歷與媒合工作的主要條件是語文相關,例如:外商、業務、外派歐美、總部在國外…等等關鍵字,我會建議您持續精進英文,但先潑盆冷水給您,現在進修到某個程度再找工作太遲了。
2. 若您打算媒合的工作,並非英文優先的職位,建議您優先強調並量化現有能力,吸引面試官邀約的機會。等到在職場上上手或具備一定年資了,若真的有需求,無論是公司安排或是自己進修,都非常鼓勵。
3. 另,按照我出社會在職學習英文的心得。英文要學職場用得上的,不必拘泥於學多學廣但平常用不到,用不到的大可不必擔心會忘記,會忘是正常,主要是希望能多學到職場上會議、書信.、談判、交涉..等面向。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要看你去想去哪工作阿,英文好絕對是優勢,但不是唯一錄取的條件。

您好,

具備英文能力在職場上絕對是加分的。目前不清楚您未來要找什麼樣的工作,是不是會直接影響競爭力。

建議您先專注找到工作後,利用下班時間補習英文,線上線下都可以,聽說讀寫都要平均發展。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哈囉您好這位同學,
英文對工作越來越重要,這是不可否認的。
學習英文的方法,就是要自己創造環境,像參加有美國老師的英文補習班,或特定的商業英文課程,追美國劇可以聽到道地的英文或美語,開車聽ICRT,爭取和老外 talk talk 開口的機會等等,加油💪!

非常重要。

1. 大部份台灣人的工作,終其一生都「不會」用到英語。

2. 不可否認,需要精通英語的工作,薪資明顯高於平均水準。因為台灣貿易興盛,但英語教育失敗,導致就業市場必須為英語能力多付出一些成本。

3. 不可否認,需要精通英語的工作,工作環境(外商、上市櫃公司、國外業務部門)平均來說被小氣公司苛扣、被慣老闆欺負、內部為了一點點資源狗咬狗的情況明顯低於平均水準。因為台灣是出口導向經濟體,能夠直接與國外往來的業務市場大很多。

4. 如果想要在職場進步快,學習快,外派是一個好選擇。不管外派到哪個國家,除了大陸以外,英語能力是企業選擇外派員工的考量之一。

5. 簡單說就是如果會英文,就多了很多好缺肥缺的選擇。因為很多好缺肥缺有要求一定要英文好。

6. 在我自己的職涯中看到很多次能力強又吃苦耐勞的同事因為不會英文,只能被安排接爛客戶;能力略遜但英文很好的同事則常有接觸指標性大客戶的機會。

7. 英文不好就與高薪絕緣?未必,但選擇確實少了很多。不過,想要賺大錢,只要抓住一個對的選擇就好。

8. 要不要補英文是你的選擇,不過你要想到的是:很多人寧願留職停薪花幾十萬去英語系國家只為了學英文學到能跟外國人溝通,補一下英文能解決問題嗎?認識到問題的難度才有可能解決。

9. 精進英文的方法有很多。有人每天聽3小時英語廣播,有人逼自己把原文書翻譯成中文,有人到外國人愛去的餐廳打工,有人語言交換,有人每天早上跟睡前持之以恆背單字⋯⋯Google上可以找到無數種精進英文的方法,問題是你有沒有試過~

10. 每個人適用的方法不一樣,而且就算用到對的方法也需要花很多時間不斷優化成最有效的方法。這段過程很累,但是如果自己懶得經歷這段過程,別人叫你怎麼做就無腦照做,那就會失敗。

1人拍手・

1. 發現有好幾位Giver給我的建議都是,可以再精進自己的英文能力,因為我在制式履歷中選的是略懂,我的英文能力大概是多益550左右,聽讀普通,就是不太敢說。
2. 英文在工作上真的很重要嗎,若進入本土公司,正常英文運用的並不多。
3. 但職場上,具備英文能力,專業知識文件,多一種管道,是屬正面。
4. 工作中加強英文能力,會將未來的路線,走的更寬廣。產業國際化是趨勢。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找有興趣的東西進入學習效果較好,仿間很多學習書或雜誌可以閒暇時候看,追劇感覺還不錯,有的劇是有中英文字幕的哦
2. 550感覺可以再提升,很抱歉要工商服務一下,除了買題本練習去補習可以針對拿分訣竅有所提升哦,我補習兩次一次從600->710, 第二次變成835
3. 其實應該說外語都是有加分的,看您未來接觸到的業務需要用到什麼,英文當然泛用,進入日商要日文,拉丁語系國家跟區域也很多
4. 說可以找人練習,不要太在意文法,溝通重要的是聽得懂能儘量表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去準備多益但不用真的去考啦,因為你要設定目標,才會進步。
如果現階段沒有太多經濟壓力,可以先找個其他領域的工作!
想自學英文也是有招:
1. 大量看TED-ED有興趣的題材(記得開雙語字幕中英反覆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67sJ7RG17E
2. 英文商業書信的書籍可以買
3. 找外文書來買,例如: 某某明星的自傳 ex lily colins 莉莉柯林斯
4. 找YT頻道的娛樂外電新聞
5. 找YT頻道的CNN國際新聞
反正盡自己努力,看看自己在幾個月後聽力狀況進步如何!

英文不是必須,但是沒有英文會少了一些門路。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