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被主管發現,我在看盤,怎麼辦?

我的股齡大約3年,最近台股超殺,心情已經很差了。昨天還不小心被主管發現我在看盤,主管瞪我一眼。我不知道這是「確認過的眼神」?還是準備要鞭我的眼神?我該不該主動向他道歉?還是可以在適當時機大方的和他討論理財?好緊張喔

回答 6觀看 1990
回答 6

您好,

建議看老闆的個性處理誒
有的人 是 兇完/瞪完就過眼雲煙型, 跑去道歉反而畫蛇添足
有的人 是 記恨型, 反正對你印象是這樣, 講什麼都沒有用, 越講他越氣
有的主管喜歡同事跟他天南地北聊,有些喜歡保持一點距離
想要聽道歉的老闆應該會跑來對你絮絮叨叨, 聽你發誓再也不敢了

假設根本跟老闆不熟, 完全判斷不出來, 老闆也沒來找你麻煩, 建議就假裝沒事, 低頭把事情做好, 要看盤去廁所裝忙的時候看, 別再被抓到了
即便去跟老闆談, 我想您應該也不可能戒掉看盤, 不是什麼有討論價值的事情。

★ 把事情做好, 找主管討論公事, 而不是錯事, 比較有意義, 也比較快洗白~

以上, 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還是要主動的道歉,而且還要提出絕對不在上班時間看盤的保證和改過的決心,加油💪!

1. 股齡大約3年,最近台股超殺,心情已經很差了。昨天還不小心被主管發現我在看盤,主管瞪我一眼。我不知道這是「確認過的眼神」?還是準備要鞭我的眼神。
2. 年輕人要不要理財,當然要,您不理財財不理您。既然要,就表示理財是正確的動作。
3. 問題出在時間,利用上班看盤,是職場不被容許的動作。既要理財,又要上班不能看盤,只能買存股,不能頻繁進出。利用此次機會調整,避免下次。
4. 至於主管,做一個漂亮的專案,彼此心照不宣。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上班不要做跟工作無關的私人事情,事情可大可小,請自行斟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沒有搞清楚事情的嚴重性啊~你以為主管是你同梯嗎?

主管發現你看盤,重點不是「你玩股票」,而是「你上班時間不專心」。

你想找適當時機大方跟他討論理財?如果你今天要搬家,花錢找搬家公司來幫忙,結果工人還沒搬完就在看盤,你會開心遇到知音?還是痛罵他們「東西沒搬完還在打混摸魚!」將心比心一下謝謝。

回到上班看盤這件事:實務上,每個主管忍受度不一樣。有些主管認為工作如期完成的話看盤無傷大雅,有些主管會直接開除看盤的員工。你主管是哪一種我不知道。上班看盤的後果可大可小。

不論如何,不管你主管自己喜不喜歡股票,是你理虧在先,所以就算你們有希望當股友,也還是應該去跟他說一句「以後不敢了」。起碼他會了解到你有認知到自己的責任。上班看盤通常不是不可挽回的錯誤。

還是一句老話:犯錯不可怕,無可挽回的是白目。如果你不知道老闆有事要你做的時候你不做還在搞別的,看在老闆眼裡是什麼感受,那你現在開始好好寫履歷,打開104~

3人拍手・
2人肯定

1.對於能勇敢面對自己的人我認為絕對會更好,這狀況很多人有過但是基本上處理得很差,無須去猜測眼神或態度代表什麼,請focus在上班看這個是否正確?坦白說之前我在吃飯休息時間打開手機玩小遊戲都會被講了,後來改掉遊戲也刪掉了,不喜歡被人說(有點極端不是很建議)
2. 如果要討論請找私人時間,這樣彼此溝通上效果較好也比較容易能聽出他的心裡話,我的建議是態度良好的跟他表明以後工作時間不會再做私事而不是討論理財,但是如果私下時間想跟您教交流當然是好的.
3. 工作上要拿出更積極的態度,更投入!沒有人有義務去體諒您因為投資或私事造成的負面影響,公司請分明他們在意的是工作表現跟態度
4. 有個親身經歷供您參考,在出差晚一長輩過世了,按照程序及禮貌都要知會上頭們,清一色的答案是I feel so sorry後 will you still stick on the plan.當時坦白講有點覺得不通人情,但是10分鐘冷靜後我開始規劃公私事要怎麼處理才能相對穩妥.他們沒有不對,如果我當時據理力爭相信會是雙輸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