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我該接受轉職的機遇嗎?

我目前已進入30歲關卡,目前在某集團旗下主攻自動化的公司擔任行銷專員。之前的經歷集中在電子業及半導體產業,擔任過國際業務及產品行銷。

在過去五年多的工作經驗裡,因為一些原因(不滿意公司亂象、待遇、遇到企業雇主錄取後反悔等)造成目前的工作已經是第四份了,目前在職一年多。但由於再次遇到一些問題(主管無專業能力且無心工作、薪資平庸、公司前景不明朗),讓我思考是否要趁著30歲這關卡再次尋找更好機會。

在年前我開放了履歷,但因自己也隱約覺得自己換工作太頻繁了,加上現在的工作環境雖不滿意卻也還在勉強能忍受的範圍,所以只是用試水溫的心態開放履歷。也因為是試水溫,因此只接受了一家面試,卻有幸就拿到了offer,開出來的待遇比起現職好上不少,因此非常吸引我。但除了待遇以外,此份工作的內容、壓力、未來需共事的主管對我來說是很具有挑戰性的,因此我對是否能很好的升任這份工作有些擔心。對比於現職,雖然待遇較差,但相對的很穩定,且我可以完全掌握、升任自己的工作,下班後能有自己的時間做其他活動或進修。這樣各有優缺讓我不知該如何選擇。

撇開工作壓力及其他負面因素不說,這份offer的薪資及發展性都很不錯,畢竟公司是半導體領域中的大公司。但因爲對自我的懷疑讓我有些退卻,會擔心若接受了offer卻在到職一段時間後發現不適任,那就讓自己處於更糟糕的境地,而且還會讓本來就已經讓人觀感不佳的履歷再添一次頻繁換工作的紀錄。但若拒絕這次offer,卻也擔心會不會很難再遇到這樣的機會,在這次面試中其實該公司人資也點出了對於我頻繁換工作的擔憂,雖然最終還是告知願意錄取我,卻也讓我我更重視這個問題。所以如果真的拒絕這個offer,短時間內也會有不敢再換工作的擔憂,那就必須再忍受現職不滿意的環境一兩年。

想請問各位有經驗的前輩提供建議:是否年輕時頻繁換工作真的會對求職帶來很負面的影響?是否該勇敢接受這次機遇?還是放慢腳步,繼續累積年資的同時再多看看有沒有其他機會呢?

回答 3觀看 778
回答 3

對於以上您提出的問題,發現您跟我的情形很像,我覺得可以試試此份offer,可能也是自己心理因素想的太多,所以似乎有被逼著推掉新機會的另一個聲音出現,但確實,您不試試怎麼知道結果,再者若您依然選擇在原地,但因您上述已認知的種種現職因素,看起來某天依然會換工作,現在新的機會來臨,何不給自己一個嘗試呢?

祝 一切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對現職不滿意,對新職怕無法勝任,魚與熊掌本來就無法兼得。最糟的狀況,新職過不了試用期,您知道您的經歷真的不吸引人資的目光嗎?您真的累積到您該累積的知識技能了嗎?如果您真的做好新職過不了試用期的打算,那就去新職有何不可呢?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30歲還年輕但已換了四份工作,所以要轉換工作時一定要慎選和下一份至少要做到三年以上,聽你的敘述感覺比你目前這份好很多我是覺得要換,但是這次換了一定要做很久不然對你後面找工作會很困難,所以一定要過試用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