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很後悔離開前公司,想回鍋的話該怎麼開口呢?

前公司是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工作時間約三年。
離職時很和平,沒有與主管或同事鬧不和,主管也鼓勵我趁著還年輕,可以去外面的公司試試看。
之後陸陸續續換了幾間公司,但都做不久,原因不外乎是工作內容與面談時相差太多、工時過長等,綜觀所有條件覺得還是前公司最好。

有試著向前同事打探情況,結果原主管下面已沒有缺,倒是後來去的另一位新主管下面有缺,也有看到公司在徵才平台po出職缺。
據前同事敘述,新主管是一個情緒化且做事情節奏很快的人,有幾個新人都因為受不了他的做事方式而離職。若回去的話,除了負責的客戶不一樣,與新主管的磨合也會是一個考量。

儘管如此我還是想試試看,但卡在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才好?
想請問各位職場前輩,我應該直接透過徵才平台投遞履歷嗎?還是直接向前主管開口詢問呢?

回答 6觀看 15468
回答 6

千萬不要回去.
1.以前同事會認定你拿了好處. 態度會改變.
2.是看主管態度,會加重你工作, 認定你逃不出他手掌心.

3人拍手・

您好,

在就業市場中,想回前公司,這種狀況很常見,特別是當時您離開時很平和,和主管同事們關係良好,回鍋成功的機率就會很高。

但因回去是要適應新主管,而非與原主管共事,這完全要靠原主管和同事間的幫忙與推薦。所以建議您,直接將履歷表遞給 人資部,表示尊重公司的流程,同時聯繫原主管協助引薦給新主管,也是要有正式的面談過程。

這完全就是靠人脈了,靠您在前公司的人際關係,可以不用把履歷投到求才平台。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 陸陸續續換了幾間公司,但都做不久,原因不外乎是工作內容與面談時相差太多、工時過長等,綜觀所有條件覺得還是前公司最好。另一位新主管下面有缺,也有看到公司在徵才平台po出職缺。
2. 這種事情就是平常心,事情照正常程序走,有就是您的,沒有想爭取也爭取不到。
3. 公司在徵才平台po出職缺,您就投履歷,人資是認識您的,人資會判斷可用之才,找來面試,倘若有疑慮,那就再見了。履歷自傳中,可以多著墨之前經歷對公司的貢獻。
4. 由於是新主管,所以等同一切從新開始。
5. 祝福您。

2人拍手・

請前主管或前同事介紹,轉投履歷是最快的方式。這種只要轉介的同事和內部關係不錯,基本保障有面試的機會。

想那麼多幹嘛呢!
想要就自己去爭取
只要你先前是正常離職沒造成什麼轟動
就先打給前主管探口風一下
如果前主管願意挺你認為你是有用的
那基本上可以回鍋的機率就很大了
反之的話…就另找新天地吧

既然「裡面有人」,當然靠人脈引薦是最好的方式,這也是大部分Giver所建議的作法。

</div>

#資深工作者大多利用人脈找工作
很多企業都有內部引薦的模式,因為透過人脈找到的員工,都有一定的水準,也較容易找到精準的人才。而您既然出自該公司,其中有了解您專長與性格的主管,而且離職後也保持良好關係,是非常好的候選人。若是能回鍋對於公司端而言也是利多,不用從頭訓練與適應環境,又有了在外部歷練的經驗。因此,就放心請舊同事協助投遞履歷,應該沒有問題。

但建議可以先與比較熟悉的同事打聽目前公司的生態,看是由同事、還是原主管協助推薦會比較順利,畢竟公司內還是有微妙的人事關係,多問一下總是多個保障。

#爭取面談,確認職務內容最重要
此外,您聽說目前職缺的用人主管的作風,擔心自己無法適應,這點則建議先投遞履歷爭取面談,再來傷腦筋。因為透過面談,可以親自接觸這位主管,也才能評估「磁場」是相斥還是相吸;但是說真的,情緒化的主管其實到處都有,節奏快也不是壞事,這部分對於您這樣成熟的職場人士,應該不是問題,更不用因此卻步。

</div>

倒是面談時記得要準備一些關於工作內容的問題,仔細詢問,以進一步確定這份職務內容是否合適自己、是否是自己想要的。若不適合,千萬不要勉強喔!以免做不久又離職,這樣就真的斷了一條後路。所以,工作內容與發展才是您是否要回鍋的考慮重點。

若覺得工作內容不符合期待,不妨表達遺憾,讓大家知道雖然您很想回到舊公司,但工作內容不適合自己,並希望之後有更適合的機會,這樣HR或者原主管若有其他機會,依然會聯繫您。

無論如何,希望您可以成功回鍋,在熟悉的環境中有更好的發展。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