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考取證照有用嗎?目前中年轉職

國中畢業,之前在麵包工廠做作業員23年,但都是基本的基礎,現在47歲,烤丙級證照是否來的及,在一般的麵包店是否請中高齡的?

回答 3觀看 2141
回答 3

首先我要給你一個很大的掌聲,願意在中年鼓起勇氣轉職,並思考證照的幫助,你已經走在成功的道路上了,學習永遠不嫌晚,我會認同取得證照繼續提升,而且你多年的實務經驗會是你很大的助益!

4人拍手・
1人肯定

以現在台灣烘培業 丙 乙級證照在業界沒有什麼影響,現在每間店大多都有不同風格,進去一樣是從頭學,證照比較有用的地方是在飯店麵包部。

麵包店與工廠最大差別在於時數,以我待過的店時數長短分別是,傳統店<飯店麵包部<日式個性店,
傳統店:麵團品項少大多可以冷凍可以縮短時間,
飯店:普遍都算大公司,主廚會盡量把流程縮短在勞基法時數內,加班也比較有保障,部分供餐。
日式個性店:普遍時間偏長,講求當天打麵糰當天烤,時數10~12小時不等,有沒有加班費就要看店家了,但業界普遍都是所謂的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但學到的技術也是【最多的】。

基本上不太會有年齡問題,但主要是在業界跟工廠還是有蠻大區別的,希望你能調適得過來

3人拍手・
1人肯定

1.所有公立的證照,不管用不用的到,若經濟條件許可,有熱情,準備充分,就去考
所有證照都要抱持一定要考取的態度去考

2.中高齡找工作,要讓資方知道,自己是對公司加分,不會造成公司扣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